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收藏本页
 
 
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阅读:252次  
 


  为持续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履职能力,11月29日,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副主委王俊英、任晓晖带领部分党员赴太原市新创空间企业孵化园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省委会参政议政部一级主任科员董泽琼应邀出席并作专题辅导。党员们参观了太原市新创空间企业孵化园服务有限公司,了解了入孵企业的业务类型、运营情况以及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任晓晖主持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太原市新创空间企业孵化园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晋龙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正在运营的项目以及未来发展愿景等,希望未来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山西工商学院的互动交流和深度合作,取得更具社会价值的合作成效。与会党员围绕青年创业的调研主题展开积极交流,并就强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提高青年就业能力畅谈体会。党员提到要把握学生创业就业的显性条件和隐性条件,紧跟国家政策方针,结合学生实际扬长避短,通过双创教育夯实学生就业创业基础,提高双创项目科技含量,提升青年学生创业就业的自信,有效借助社会资源,实现企业孵化和技术转移。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反馈和推动教育教学的同时,掌握第一手的调研资料,科学精准建言献策,以更深调研、更实举措推动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不断提升履职本领。董泽琼做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调研工作》专题辅导。她从精准选题、透彻分析、精准建议、行文结构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围绕党员关心的选题、采用等问题,用鲜活的实例展开介绍,细致解读了高质量调研报告的特点和撰写技巧。辅导报告内容翔实、分享精彩,得到与会党员的一致好评。
  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畅谈个人参政议政的感受。此次专题学习使党员们对撰写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参政议政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提升参政议政“学思说写做”的能力,真正做到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作出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报送新闻稿件的通知
  走好改革创新路 跑好人生马拉松
  永葆创新活力 实践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 勇攀高峰
  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 坚守岗位 勇于创新
  与时代同脉搏 践行“教育自觉”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王雨璐 | 我家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刘秀丽 | 沁园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彭霞玲 | 改革
  强化制度保障 创新对口联系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