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收藏本页
 
 
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
信息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阅读:2256次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党员  设备与信息化建设中心副主任  冯耀


  今年两会前,我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活动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骆惠宁作出重要讲话。骆书记的“山西要以新时代勇立潮头、锐意开拓的奋斗姿态,表达山西在新的一年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坚定决心”,与山西人民的心声产生了共鸣,引发了我省各地区、各阶层、各组织掀起大讨论的热潮。我作为一名山西人,作为一名农工党员,也是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认真学习了报告会的精神,并积极参加了大讨论活动,与周围同事、党内同志进行了交流,希望借此能给政府提出一些好的建议,给自己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在祖国、家乡、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通过学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参加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组织的大讨论活动,结合当前国家所处的国际环境、结合学校身处的发展潮流、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我有以下几点心得:

  一、国家、学校、个人都要坚持改革开放不松懈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开放,大力发展基础经济建设,让一个经历了1个多世纪苦难的民族和国家,从千疮百孔走向欣欣向荣,让全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小康,让各界人士目视我党从理论自信走向道路自信、文化自信。2011年,我校迈出一步大改革大动作——升本,学校在压力和机遇下稳步前行,让全校师生看到学校发展的决心。

  二、要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坚持创新引领科技

  1988年邓小平同志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党和国家在大力发展经济建设的同时,着力提升科学技术水平,把科学技术发展从军工业推到各行各业。改革开放40,我国的经济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空前的发展和进步。中国让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的力量。

  三、每个党员都应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改革不是革命,是一脉相承,是完善是升华;创新不是推翻,是优化是破旧。不论是改革还是创新、行动的付诸实施,最终都要落实到每个人身上,每一个党员都应以身作则,奋发学习,勇于创新,在工作中成就自己。

  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不忘初心、坚持初心,努力在工作方法和思路上创新,在服务手段和技术上创新,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更先进的服务,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提供更好的保障。我作为一名农工党员,更应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努力做好调研工作,撰写社情民意,尽一个党员的责任。我作为一名公民,要积极加入改革创新的行动中去,以“落后就要挨打”来鞭策自己,为学校的目标,我省的发展,祖国的富强努力奋斗!

 
 
 
  关于报送新闻稿件的通知
  走好改革创新路 跑好人生马拉松
  永葆创新活力 实践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 勇攀高峰
  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 坚守岗位 勇于创新
  与时代同脉搏 践行“教育自觉”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王雨璐 | 我家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刘秀丽 | 沁园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彭霞玲 | 改革
  强化制度保障 创新对口联系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