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收藏本页
 
 
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永葆创新活力 实践立德树人
信息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阅读:2250次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党员  山西工商学院金融学院院长助理  武庆庆


  改革、创新、开放、进取,是山西开放自信的新状态,更是山西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的新姿态。作为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的一名基层党员,我认真学习了此次大会精神,并积极参与了此次大讨论。通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一步深刻领会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发展经验。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一名高校教学管理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坚持立德树人,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作为精神标识融入教学管理工作,成为了我工作的坚守与追求。 

  从全省的角度看,开展大讨论是加快推动改革创新,打造山西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的现实需要。从全省高等教育的角度来看,开展大讨论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山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从我校发展的角度来看,开展大讨论是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精神,推进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根本保证。

  作为一名高校教学管理人员,要全面准确把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步骤内容,确保扎实推进、有序开展。一要把握好大讨论的重点内容。此次大讨论的主要任务是“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不仅契合山西实际,也契合我省高等教育实际和学校发展实际,抓住了关键,切中了要害,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二要抓好大讨论的重要步骤。要按照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深入实践、巩固提升四个重点步骤有序推进。这四个步骤不是截然分开的,要把学习提高、解放思想贯穿始终,把深入实践、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对标一流、提高水平贯穿始终。

  本次大讨论是一个自警自省、自查自纠的大好机会,如果我们错过了这个机会,必将会在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竞争中丧失先机、处于被动。

  首先,要确保大讨论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保在“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上取得实效,进而带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必须做好动真碰硬的思想准备。要在思想解放上动真碰硬,要在创新上动真碰硬,要在扩大开放上动真碰硬,要在提升工作标准上动真碰硬,要在改进作风上动真碰硬。其次,把创新的理念始终贯穿于工作实践。没有创新的理念就不可能养成创新的思维习惯。把笃行求实精神贯穿于工作的每个环节。路需一步步踏踏实实走,事要一件件认认真真做。我们工商学院的校训是“诚信、奉献、拼搏、争先”。为了学校的发展,一代代工商人肩负使命,勇挑重担,无私奉献。这种精神是我们工作的本身要求,也是我们言传身教必须坚守的责任。

  我清楚地知道,未来的路很长,任务更加具有挑战性。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有迎接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信念和格局,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在创新中求突破,在奋斗中做榜样,以身示范,既要做好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在推动我省的教育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又要在立德树人伟大事业中甘为人梯,格守师道,不负伟大的时代!

 
 
 
  关于报送新闻稿件的通知
  走好改革创新路 跑好人生马拉松
  永葆创新活力 实践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 勇攀高峰
  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 坚守岗位 勇于创新
  与时代同脉搏 践行“教育自觉”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王雨璐 | 我家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刘秀丽 | 沁园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彭霞玲 | 改革
  强化制度保障 创新对口联系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