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 收藏本页
 
 
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三人行主题沙龙
信息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阅读:603次  
 


  4月28日下午,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在党员之家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三人行主题沙龙。活动特邀山西工商学院思政教学部魏晨飞主讲。委员会主委张中华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及省直社会管理支部党员白洁参加活动,党员贺阳主持。
  主委张中华强调,1948年4月30日发布的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非同寻常,对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建设的重大影响深远至今。她指出,传承政治薪火、深化政治共识,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是每一个党员的政治责任。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把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继续传承和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责任认同,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贡献力量。
  魏晨飞以“言犹在耳初心记,行者志远任在肩”为题精彩开讲。“叱咤风云定九州,指挥筹策世无俦”,魏晨飞以李济深的一首感怀诗切入,首先介绍了“五一口号”的发布背景、酝酿与发布的过程,接着从团结、合作、民主三个角度阐述了“五一口号”的精神内涵,带领大家回顾了新政协的筹备召开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诞生,最后强调了“五一口号”的历史影响和重大意义。贺阳领读了“五一口号”全文后,党员围绕“新型政党制度‘新’在哪些地方”“新型政党制度形成的过程中,各民主党派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学习“五一口号”精神谈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五一口号”指明了国家民族发展的方向,开启了我国发展人民民主的新进程,为形成新型政党制度奠定了坚实基础,具有里程碑意义。“五一口号”蕴含着以民为本,天下为公的价值追求,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兼容并蓄、求同存异的精神风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委员会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责尽心、服务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谏诤言、献良策,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于报送新闻稿件的通知
  走好改革创新路 跑好人生马拉松
  永葆创新活力 实践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 勇攀高峰
  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 坚守岗位 勇于创新
  与时代同脉搏 践行“教育自觉”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王雨璐 | 我家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刘秀丽 | 沁园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彭霞玲 | 改革
  强化制度保障 创新对口联系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