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廉洁勤政教育周
   关于进一步落实“创建文明办公室管理
   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
   工商纪检〔2020〕11号 关于在
   关于召开山西工商学院2020年纪检
   工商纪检〔2020〕7号 关于开展
   2017年纪委关于党风廉政教育的学
   关于在校园网站建立“曝光台”的通知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申诉处理办法
    山西工商学院关于对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
    教育部治理办关于2011年下半年查处
    山西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中整治“吃拿
    新风正气必定压倒歪风邪气
    被贪欲毁掉的“博导副校长”
    高校腐败案件增多
    反腐倡廉格言警句100条
    受贿46万 重庆医药高专校长副校长双
    教育部治理办关于2011年下半年查处
 
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商纪检〔2020〕7号 关于开展2020年“廉洁勤政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6-11   阅读:1156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我校廉洁勤政教育工作,根据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决定6月份在全校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廉洁勤政教育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为主线。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勤政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做到廉政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双推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学校廉洁勤政教育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二、活动主题

依法防疫践使命  学规守正扬清风

三、活动时间

2020615日—30

四、活动内容与形式

以“六个一”为抓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廉洁勤政教育周”活动。

(一)召开一次廉洁勤政知识学习会。各基层党组织,要依托“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的精彩篇章,增强纪律观念、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二)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廉政警示教育主题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以学习“疫情防控期间贪污侵占挪用防控物资、失职失责等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以校纪委于519日下发的《关于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纪法文件的通知》中所要求的内容,以及工商纪检20204号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处理办法”为重点,集中组织开展一次疫情防控系列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学习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的主题教育活动,敲响廉政警钟、严明工作纪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三)组织一次廉洁或纪律教育党课。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围绕廉洁勤政建设,突出经常性纪律教育,带头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一次廉洁或纪律教育党课,引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遵规守纪、廉洁自律。

 (四)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国家监察》《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片。采取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的形式,通过深入剖析正反面两方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活生生的事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纪国法观念,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真正做到了然于胸、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五)组织召开一次廉洁勤政故事会或演讲赛。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尊敬廉洁人物,推崇廉洁行为”为主题,组织召开一次故事会或演讲赛。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育人氛围。

 (六)召开一次检视自律自省民主生活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党员、管理干部,针对自身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以及依规履职,落实学校职业道德建设“十不准”等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召开一次“检身自省,自警自律”活动。告诫每一位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注意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在道德修养方面成为广大师生的表率。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制定方案,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结合工作实际,线上线下结合,创新活动形式;书记要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作用,亲自安排部署和督促落实

(二)严密组织,扎实开展。要把理论学习与思想教育结合起来,把案例教育与党纪法规教育结合起来,突出警示教育的严肃性,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防止活动娱乐化。并结合单位实际,在6月集中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将廉洁勤政教育贯穿于整个年度的学习工作中。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问责问效。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发挥监督检查和服务指导作用,不断督促、指导、服务本部门、单位开展的活动。对于敷衍了事、组织不力的,要及时严肃问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各基层党组织,在按照以上要求开展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内心感悟、思想升华、体会交流、归纳总结。75日前,各基层党组织要遴选35篇心得体会连同“廉洁勤政教育周”活动总结(纸质版和电子版),及活动照片统一报送校纪委。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6月5日

 
 
 
 
Copyright 2005---2050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