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廉洁勤政教育周
   关于进一步落实“创建文明办公室管理
   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
   工商纪检〔2020〕11号 关于在
   关于召开山西工商学院2020年纪检
   工商纪检〔2020〕7号 关于开展
   2017年纪委关于党风廉政教育的学
   关于在校园网站建立“曝光台”的通知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申诉处理办法
    山西工商学院关于对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
    教育部治理办关于2011年下半年查处
    山西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中整治“吃拿
    新风正气必定压倒歪风邪气
    被贪欲毁掉的“博导副校长”
    高校腐败案件增多
    反腐倡廉格言警句100条
    受贿46万 重庆医药高专校长副校长双
    教育部治理办关于2011年下半年查处
 
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纪委关于党风廉政教育的学习计划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3-13   阅读:1442次  
 

根据2017年纪委监察督查工作要点, 为深刻理解从严治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意识,特制定本学年学习计划。

 1、学习的主题思想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条主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四个“重要启示”,教育党员,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2、学习的方法与形式  主要采取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以纪检监察教育网、校园网为主要载体,结合本专业的特点,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活动、表演、赛事与艺术作品展览等最直接、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和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真正使全体师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勤政、廉洁自律教育內融化于心,外融化于行。

   3、学习的内容与要求

   1)“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内容为纲领性的文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相关资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纪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实行)、《关于领导干部任职廉政谈话和诫勉谈话制度》、关于廉洁勤政约谈制度》、党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关于中层干部问责工作暂行规定》;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弘扬正气,激励、鞭策自己;学习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2)以上学习内容,一要按照党委工作部制定的政治理论学习月计划统一进行;二要确实做到“六有四落实”即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资料,有学习记录(总支或支部),有考勤,有专用学习笔记本,有心得体会;人员落实、时间落实、内容落实、效果落实。三要领导带头讲学习、联系实际针对问题学习、创新学习方法和措施;四要将党风廉政、廉洁勤政、廉洁自律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年终考核的主要指标体系。

    注:以上学习资料,除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在网上下载外,其余详见《纪委、监察、督查工作制度汇编》。

 

                                纪检监察 督察室               

                                2017年2月15日

 
 
 
 
Copyright 2005---2050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