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廉洁勤政教育周
   关于进一步落实“创建文明办公室管理
   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
   工商纪检〔2020〕11号 关于在
   关于召开山西工商学院2020年纪检
   工商纪检〔2020〕7号 关于开展
   2017年纪委关于党风廉政教育的学
   关于在校园网站建立“曝光台”的通知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申诉处理办法
    山西工商学院关于对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
    教育部治理办关于2011年下半年查处
    山西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中整治“吃拿
    新风正气必定压倒歪风邪气
    被贪欲毁掉的“博导副校长”
    高校腐败案件增多
    反腐倡廉格言警句100条
    受贿46万 重庆医药高专校长副校长双
    教育部治理办关于2011年下半年查处
 
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1年“廉洁勤政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6-1   阅读:1009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根据《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决定6月份在全校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廉洁勤政教育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勤政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清正勤廉履职、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舆论氛围,为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活动主题

迎建党一百周年,扬育人清风正气

三、活动时间

2021年61日——15

四、活动内容与形式

以“六个一”为抓手,开展“廉洁勤政教育周”活动。

(一)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会。各基层党组织,要依托“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以及全省教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校纪委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深刻领会党委书记朱天燕、纪委书记李常仁在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二)组织一次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专题学习会。建党百年也是我们党不断进行纪律建设的一百年,各基层党组织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温党的纪律建设历史,感悟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我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三)开展一次廉政情景教育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拓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载体,把清廉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可在教学区域、学生生活区域等地,建立主题鲜明、能充分展现本学院廉洁勤政、清廉文化理念的宣传栏、展板,廉诗廉句、廉史廉政宣传图片等;也可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廉政主题演讲、诗歌朗诵、“清廉歌曲”大家唱、书画摄影比赛等活动。旨在构建“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四)组织一次廉政党课教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廉洁勤政建设,突出经常性纪律教育,带头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一次廉洁或纪律教育党课,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树牢理想信念宗旨,固本培元涵养正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五)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特别追踪》《违规违纪发展党员案例警示录》《打伞破网》等廉政警示教育片,采用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的形式,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警示告诫,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净化心灵、弘扬正气,切实做到自省、自警、自律。

(六)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针对自身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以及依规履职,落实学校职业道德建设等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党风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通过风险问题隐患排查,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建立完善一批堵塞漏洞的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规范运行,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廉政风险。

五、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制定方案,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创新活动形式;把廉洁勤政建设与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各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督促安排落实

(二)扎实开展教育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把理论学习与思想教育结合起来,把案例教育与党纪法规教育结合起来,突出警示教育的严肃性,并结合单位实际,在6月份集中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将廉洁勤政教育贯穿于整个年度的学习工作中。

(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廉洁勤政教育周”活动要纳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发挥监督检查和服务指导作用,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追责问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按时提交活动材料。各基层党组织在630日前,要将“廉洁勤政教育周”活动方案、总结、心得体会(纸质版和电子版),及活动照片等相关资料统一报送至校纪委(厚德楼401室)。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529

 
 
 
 
Copyright 2005---2050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