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廉洁勤政教育周
   关于进一步落实“创建文明办公室管理
   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
   工商纪检〔2020〕11号 关于在
   关于召开山西工商学院2020年纪检
   工商纪检〔2020〕7号 关于开展
   2017年纪委关于党风廉政教育的学
   关于在校园网站建立“曝光台”的通知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申诉处理办法
    山西工商学院关于对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
    教育部治理办关于2011年下半年查处
    山西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中整治“吃拿
    新风正气必定压倒歪风邪气
    被贪欲毁掉的“博导副校长”
    高校腐败案件增多
    反腐倡廉格言警句100条
    受贿46万 重庆医药高专校长副校长双
    教育部治理办关于2011年下半年查处
 
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9   阅读:874次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讨论

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深刻阐述,中纪委十九届三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2020710日,我校召开了山西工商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上,三位校领导围绕以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为目标,对如何做好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思路、新的目标等。面对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道“时代考题”,如何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已成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经研究,决定117日——21日在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研究讨论活动,集思广益,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的策略和途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动员部署

各基层党组织必须深刻认识到民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要认识到新形势下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各单位要根据此次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安排部署;要成立工作组,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要紧扣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动员党员、领导干部、师生积极参与研讨活动。

二、学习文件,领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各基层党组织,一要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二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全会上,关于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任务、措施和路径;三要结合学校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效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山西工商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三位校领导的讲话精神。

三、紧扣主题,开展讨论

1.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工作情况,认真总结挖掘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勤政教育工作中的经验、特色和亮点。

2.各基层党组织要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重点查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勤政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校层面、本单位层面、师生层面;开展工作方面,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纪律、廉洁等方面)。

3.各基层党组织针对存在的问题,讨论提出解决困难和问题的意见建议,或者研究探索解决困难问题的对策和方法。

四、工作要求,时间安排

这次开展的研究讨论活动,实际上是一次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的调查研究过程,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

(一)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理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标准、措施、要求等。

(二)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群策群力的智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谈体会、提建议、献对策的良好氛围。材料忌长篇大论、空话套话。对总结的工作经验、亮点,查摆的困难、问题,研讨的意见建议、对策方法要以条款的格式呈现。

(三)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将本单位讨论材料成稿。纸质版于1125日前报送至校纪检监察室(厚德楼401室),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2317108160@qq.com

                            

 

                                        2020115

 
 
 
 
Copyright 2005---2050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