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博学院英语语言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座谈会
文章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11-7   阅读:1929次    
 

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座谈会


  6月10日,2019年暑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座谈会在我校厚德楼笃行厅召开。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副校长张中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赵萱,学生处处长赵玉国,教务处副处长霍晋峰,对外交流办公室老师以及部分参加2019年暑期国际交流项目的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牛三平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牛三平校长结合国外教育的观念与特色,讲述了自己对于出国学习与实践的想法,“大学是铸造思想的地方”,鼓励同学们利用大学四年宝贵而又短暂的时光,树立自信,激发潜力,顺应国际化潮流、开拓国际化视野、提高国际化能力。他叮嘱各位同学在参与项目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政治安全,期待同学们顺利返回。


张中华副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张中华副校长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并提出在当今国际化背景下,应培养“面向未来的学生”,使学生具备“面向未来的能力”,其中一条重要路径便是赴海外学习与实践。学生“走出去”,知识的学习只是其中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人生价值的实现,自身格局的提高。


与会领导分享了自己对于国际交流的看法


  与会领导分享了自己对于国际交流的看法。国际交流学院赵萱院长从“选择与机会、见识与想法、梦想与人生、平台与可能、安全”五个关键词着眼,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国际化视野对人生的益处。学生处处长赵玉国从“为什么要走出去、怎么样走出去”两个角度展开了对国际交流的看法,并倡导学生在海外学习、实践之时,注意学用结合、学思结合、学创结合。教务处霍晋峰副处长结合自身学习外语、出国游历的经历,鼓励学生抓住国际化的机遇,绽放光彩。



  对外交流办公室负责人高紫燕对我校对外交流情况以及2019年暑期国际交流项目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汉博语言中心、金融学院的郭颖与大家分享了赴美带薪学习的经历与感受


汉博语言中心、建筑工程学院的刘宇尘分享了加拿大留学经历与感受


  来自金融学院的郭颖和建筑工程学院的刘宇尘两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赴美带薪、加拿大留学经历与感受,郭颖同学目前已收到澳洲八大中莫纳什大学、西澳大学的硕士offer,刘宇尘同学目前在加拿大汉博参加3+1研究生文凭项目,同学们满满的收获与成长让领导们甚感欣慰,让在座同学们深受鼓舞。



  参加暑期项目的学生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暑期海外游学、实践项目进行了畅想与展望。

  据悉,我校2019年暑期赴美带薪实践学生将于后天启程,加拿大、日韩游学夏令营、香港金融名企实训项目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同时,为我校学生“走出去”提供语言学习机会的汉博英语语言中心近期已开启2019年秋季班报名工作,详情咨询我校对外交流办公室。

 
 
 
 
山西新闻网刊发我校亮点特色系列报道之(九)
山西工商学院•卡迪夫城市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座谈会
我校考察团赴加拿大汉博学院学习考察
 
 
山西工商学院来华留学生管理规定 (试行)
山西工商学院外事办及外事人员工作制度
山西工商学院外籍教师聘用管理办法
山西工商学院教学与管理人员海外交流访问管理规定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