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1331工程”工商管理学科研究中心
 
《新晋商大讲堂》第五期 || 中国企业员工成长动力提升学者陈浩《大学应该这样读——赢在规划》
文章作者:山西工商学院“1331工程”工商管理学科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24   阅读:1020次    
 

山西省“1331工程”工商管理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新晋商大讲堂》第五期


  2018年10月18日,山西省“1331工程”工商管理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新晋商大讲堂》第五期,特邀中国企业员工成长动力提升学者、中国总裁培训网金牌培训师陈浩老师,在北格校区敏学楼一层学术报告厅为我校近200名师生,以《大学应该这样读——赢在规划》为题,作了场精彩的演讲。


武士俊副校长为陈浩老师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陈浩老师首先分析了大学生毕业后所面临的选择,指出选错平台、跟错老师、入错圈子是影响人生成功与否的三大错误。他勉励在场同学,一定要相信自己。


中国企业员工成长动力提升学者、中国总裁培训网金牌培训师陈浩《大学应该这样读——赢在规划》


  陈老师提出,决定人们行为的是思维,“思”是开动脑筋想问题;“维”是对问题的排列顺序。“思维”,就是从无序到有序,从感性到理性的思考过程。他指出“改变命运首先要改变自己的思维”,勉励同学要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进而改变思维观念,不断开发自身潜能。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鼓励在场同学应根据自身兴趣、未来规划、能力水平,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来提升自身素质。

  随后他围绕大学生人生规划,指出大学四年应有七大收获:即拿到一个学历、得到一个学位、找到自己潜能区、经营一个人脉圈、发现一个感兴趣的区域(行业)、培养一个不可替代的能力、定一个长远发展目标。

  商学院院长张遂教授对本次演讲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每位同学在大学期间都能制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愿同学们都有一个丰富多彩、收获满满的大学生活。

 
 
工商大讲堂第七期 |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工商大讲堂第四期|南京大学陈传明教授&
工商大讲堂第六期|山西财经大学杨俊青教
工商大讲堂第五期|中国人民大学王利平教
工商大讲堂第一期|中国社会科学院荆林波
 
我校举办“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建
【理论研究】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分层与
【课题申报】关于公布山西省教育科学“十
【课题申报】关于2017年度山西省“1
【工作会议】我校召开2018年“133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