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1331工程”工商管理学科研究中心
 
新晋商大讲堂第四期|郭晋龙《转型时代—企业财务面临的挑战和应对》
文章作者:山西工商学院“1331工程”工商管理学科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6-26   阅读:1093次    
 

商大讲堂第四期 || 郭晋龙 《转型时代——企业财务面临的挑战和应对》


  2018年6月25日下午,由山西工商学院“1331工商管理学科研究中心”主办的“新晋商大讲堂”第四期在北格校区报告厅举行。此次邀请信中永和事务所合伙人、信中永和研究院院长郭晋龙总经理作为演讲嘉宾,为会计学院200余名师生,以“转型时代——企业财务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为主题进行精彩演讲。


武士俊副校长为郭晋龙总经理颁发特聘证书


  武士俊副校长为郭晋龙总经理颁发山西省“1331工程”工商管理优势特色学科客座教授、新晋商研究中心研究员特聘证书。本场讲座由商学院院长、工商管理学科研究中心主任张遂教授主持。会计学院院长李高奎教授致欢迎辞。


 

 

授做《转型时代——企业财务面临的挑战和应对》


  郭晋龙教授总结归纳了在中国转型期,企业财务所面临的十大挑战,包括国际经济环境挑战、国内政策环境挑战、大数据时代构建信息网络平台带来的信息技术挑战、改革开放以来经济战略转型必然导致的企业差异化战略转型挑战等。


  最后,郭教授总结财务在决策支撑、价值创造、风险管控、统筹协同以及协调服务这五个方面的基本职能。同时提出,在中国转型期,企业财务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时,要正确认识客观经济社会环境、熟悉国内外行业规则、正确定位企业自身角色、不断为企业创造价值,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协调好相关利益者关系,直面各项挑战,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工商管理学科研究中心供稿

 
 
 
工商大讲堂第七期 |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工商大讲堂第四期|南京大学陈传明教授&
工商大讲堂第六期|山西财经大学杨俊青教
工商大讲堂第五期|中国人民大学王利平教
工商大讲堂第一期|中国社会科学院荆林波
 
我校举办“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建
【理论研究】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分层与
【课题申报】关于公布山西省教育科学“十
【课题申报】关于2017年度山西省“1
【工作会议】我校召开2018年“133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