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1331工程”工商管理学科研究中心
 
新晋商大讲堂第二期|郭占斌《职业梦想 品牌人生》
文章作者:山西工商学院“1331工程”工商管理学科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3-23   阅读:1173次    
 


  3月22日下午,山西省“1331工程”优势特色建设学科第二期“新晋商大讲堂”在山西工商学院北格报告厅开讲。我国著名品牌专家、北京品牌智造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郭占斌以“职业梦想品牌人生”为主题,为商学院、会计学院的七百余名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励志励心的精彩讲座。讲座前,山西工商学院武士俊副院长为郭占斌院长颁发山西省“1331工程”工商管理优势特色建设学科客座教授、新晋商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书。讲座由山西工商学院商学院院长、工商管理学科研究中心主任张遂主持。


 

山西工商学院武士俊副院长为郭占斌院长颁发山西省“1331工程”工商管理

优势特色建设学科客座教授、新晋商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书


 

  开讲前,张遂院长介绍了郭占斌的基本情况:郭占斌先生是从山西“走出去”的知行合一的品牌文化专家,现任北京品牌智造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首都经贸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他是品牌文化论学派创始人、关公奖创始人、会长会创始人;还是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品牌文化管理委员会创会会长、国家文化市场调查评估中心专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扶贫项目营销专家、生态中国首席品牌专家、中央电视台栏目特邀评论员、香港卫视『走进』系列栏目总策划、山西省政府智库特聘专家、山西传媒学院客座教授。他受邀担任了江西省南昌市、山西省运城市、朔州市、长治国家开发区、祁县、太谷县等20余家政府、社团组织品牌专家顾问;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代从事创意设计、企业文化、市场营销、品牌管理的先锋人物,亲历了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市场从广告到营销,从营销到品牌的发展历程,积累了丰富的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经验。他先后完成了包括“中国商标节”在内的近百个品牌的创意策划与设计,所提出的“品牌文化论”和探索创立的“品牌易道——一元两极五行七步法”的品牌管理模型,将东方哲学思想与西方管理学理论相结合,成为中国式品牌创建之道。他曾经荣获2011中国十大品牌专家、2017生态中国十大公益人物等荣誉称号。


 

郭占斌会长以自身经历、从业经历入手,就大学生职业理想与个人品牌、大学生活与职业规划展开论述


  郭占斌会长以自身经历、从业经历入手,就大学生职业理想与个人品牌、大学生活与职业规划展开论述。他表示,首先,职业理想是人们在职业上依据社会要求和个人条件,借想象而确立的奋斗目标,即个人渴望达到的职业境界。它是人们实现个人生活理想、道德理想和社会理想的手段;拥有好的、超前的职业理想,是夯实职业规划的重要一步。其次,个人品牌的塑造是对个人能力不断提升的过程。人必有所长,才能经营好个人品牌,让他人更好地认识并了解自己。他指出,在当今激烈的社会竞争下,要学会打造并推广个人品牌,把自己当做产品经营,以品牌思维经营、策划自己人生,成就职业梦想。随后,郭占斌会长介绍了一系列对于晋商的研究,为同学们普及了晋商精神源头的定义和由来。生动现实的从业经历、几经起伏的坎坷创业、绵延悠长的晋商历史,郭占斌会长都在讲座中娓娓道来,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兴趣,引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取得圆满成功。


 

又讯:


牛三平与郭占斌  两院院长共话品牌


  3月22日上午,刚刚参加完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工商学院创始人、董事长、院长牛三平在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应邀前来讲学的品牌专家、北京品牌智造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郭占斌,两位院长一起共话大学品牌建设。



 

  牛三平院长对山西工商学院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郭占斌院长聆听后,认为山西工商学院以“三牛”精神为核心价值,以通才培育为发展方向,以校园文化为凝聚力量,通过建校三十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已经奠定了百年名校的品牌基因。山西工商学院在多个领域属全国领先地位,已成为全国民办高等教育里的一面旗帜。牛三平院长诚挚邀请郭占斌院长能为学院品牌升级、品牌体系构建、特色品牌打造、品牌传播推广等方面提供专业、前沿的指导。


  山西工商学院商学院院长、工商管理学科研究中心主任张遂,副院长王生平,晋商文化应用专家、山西老乡俱乐部负责人贾云智,晋商创业新星、山西铁府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北京安豆咨询贾奋明校长等一同参加会见。

 

工商管理学科研究中心、卫婷/文 陈奇/图

 
 
工商大讲堂第七期 |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工商大讲堂第四期|南京大学陈传明教授&
工商大讲堂第六期|山西财经大学杨俊青教
工商大讲堂第五期|中国人民大学王利平教
工商大讲堂第一期|中国社会科学院荆林波
 
我校举办“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建
【理论研究】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分层与
【课题申报】关于公布山西省教育科学“十
【课题申报】关于2017年度山西省“1
【工作会议】我校召开2018年“133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