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教师录入成绩 | 学生成绩查询 | 三维全景校园  
关于2023—2024学年“辅线育人”
关于开展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
关于推荐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
关于组织收看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
关于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关于申报2023届毕业班“良师益友辅导
争做“文明有礼工商人”倡议书
关于召开“提升幸福力 增强幸福感”专题
 
关于召开2018年度“我为评估添光彩”学生管
关于召开“我为评估添光彩”主题班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山西工商学院大学生“好书悦读”系列活
关于印发《山西工商学院“书香校园”重点建设年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风
关于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六)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五)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四)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三)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处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三)
 
文章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8-7]   阅读:[2343次]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三)

    在这次的班长训练营中收获了许多,从一开始的有些抵触到后来的投入,从一开始的巴不得快点结束到现在的舍不得结束,我体会到了这次班长训练营的意义,这让我的思想觉悟上升了一个新的高度,深觉有益.

    训练营教给我的第一课,便是团结。我们这些学员被分为五个连,被不同的指导员带领,可我们仍时刻团结,不抛下任何一名队员。在素质拓展中,每一队的每一个成员都为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达到更好的目标而努力,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困难,每一个人都在为如何解决问题而献计献策,这让我意识到了一个优秀的团队的力量就在于团结一心,其利断金,共同的目标会产生势不可挡的力量。我们的头上满是汗水,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但我们的神情依然愉悦.我们的眼神依然坚定一我想, 这便是优秀团队的魅力所在吧。在一个团队内最闪闪发光的便是团结一致的精神。

    训练营教给我的第二课,便是领导力。身为班长我们自身的素质及修养很重要,身为领导力非为两种,一种是职位性领导力,一种是非职位性领导力。职位性领导力是通过职位获得的,而非职位性领导力则是通过提升自身素质、提升自身质获得的。具有职业性领导力的人所散发的气场及言行举止都会有-种无形的领导力,使人们不由自主地拥护你,支持你。身为班长,我们应该具备不怒自威的能力,而不是通过提高音,颐指气使地命令去领导别人:应该让人从内而外地信服,拥护你。

    训练营教给我的第三课,便是自律。生活中面对的诱惑总是很多,清晨温暖的被窝,夜晚刺激的游戏,总是会让我们的心控制不住,去偷懒、去玩耍,身为班长,我们应该拥有强烈的自律意识,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都能控制自己不去受到诱惑的盅害,较好地完成工作和学习任务。在你所处的环境嘈杂时,你不可随波逐流地也开始喧闹:在你周围的人都是不思进取时,你不可与他们一样浑浑噩疆:在你别人都在抱怨嫌恶,负能量满满的时候,你要做那个与众不同散发正能量的人。

    训练营教给我的第四课,便是守时,在集体活动时,任何一个不守时的人都是不尊重别人的,对别人不礼貌的。而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守时是非常重要的,守时不仅会让你有充分的准备时间,也会让你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这对于自身的成长发展都是很重要的。

    训练营教给我的第五课,便是自信。”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要认识到自身的优势及不足,发扬优势,完善不足,正确认识自己的短板,不因此羞耻,不因此自卑。自信会使人变得神采奕类,精神面貌也会变得很不一样。自信的人 带给人的感受也是截然不同的。

    通过训练营的培训,深感获益匪浅,很感谢这次的班长训练营让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小伙伴,让我有了一个优秀的团体。

 

                                           计算机学院17级软件工程一班

                                                     张芸缨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