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教师录入成绩 | 学生成绩查询 | 三维全景校园  
关于2023—2024学年“辅线育人”
关于开展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
关于推荐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
关于组织收看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
关于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关于申报2023届毕业班“良师益友辅导
争做“文明有礼工商人”倡议书
关于召开“提升幸福力 增强幸福感”专题
 
关于召开2018年度“我为评估添光彩”学生管
关于召开“我为评估添光彩”主题班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山西工商学院大学生“好书悦读”系列活
关于印发《山西工商学院“书香校园”重点建设年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风
关于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六)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五)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四)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三)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处
关于举办山西工商学院大学生“好书悦读”系列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8-21]   阅读:[3650次]   
 

关于举办山西工商学院大学生“好书悦读”系列

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读经典名著,增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习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的,不断丰富知识,增强智慧本领,强化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校园。根据《山西工商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和《山西工商学院“书香校园”重点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好书悦”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内容和要求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悦读新时代 书香伴我行

、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协办单位:二级学院

、系列活动内容

“悦读校园”主题分享活动

各学院本学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主题班会、学习阅读小组等形式开展经典图书分享活动,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各式读书话题,开展互动交流、结构研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分享活动,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和沟通能力,汇聚青年思想,把握时代脉搏,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最美读书瞬间”摄影作品征集大赛 

1.作品要求:应重点展示图书馆、校园、教室、操场等阅读场景,可以是个人或集体的读书场景,也可以是各种阅读推广活动的场景,总之要展现师生渴望阅读、热爱阅读、快乐阅读、陶醉于阅读的美好瞬间。

2.参赛作品风格不限,黑白彩色照片均可。照片不能进行加工处理,不得加入边框、文字、水印等修饰,不需装裱,不接收电脑合成的作品。照片须为2018年1月以来新创作的作品。

3.参赛作品为数码照片(手机、相机拍摄均可)。照片要求:格式应为JPG图片格式,单幅照片大小不低于3M的原图(手机拍摄的必须为导出照片,截图不可用),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4.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在充分选拔的基础上,2000人以学院报送不少于50件作品2000人以下学院报送不少于20件作品参加校级比赛。(同时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打包压缩发送至龙城校区张海龙老师117641706@qqcom,北格校区崔晓波老师549753507@qqcom,邮件标题以“悦读摄影+学院”,单张图片标题以“悦读摄影+学院+班级+姓名”命名等字样报送)。报送格式不符者视为无效作品。

5.截止日期:2018年9月10日。

“悦读时代”主题征文大赛

1.征文主题: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题,要求通过对经典、美文的阅读,结合新时代的感悟,记录阅读感想,分享美好梦想。

2.作品要求:文章要求立论正确,观点鲜明,文笔流畅,积极向上,题目与体裁不限,读后感、书评、散文均可,字数3000字为宜。文档用Word格式,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小二号字,正文仿宋小三号字,固定值25,文章最后内注明作者的学院、班级、姓名。

3.作品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学生工作部(处),2000人以学院选送稿件不少于10篇,2000人以下学院不少于6篇,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龙城校区张海龙老师117641706@qqcom,北格校区崔晓波老师549753507@qqcom,邮件标明阅读时代+学院+班级+姓名”

4.征文截止时间为2018年913日。

“悦读青春”主题演讲大赛

1.演讲主题:习近平的“青春寄语录”:之我、之国家、之地球。青春之我:“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春之国家:“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青春之地球:“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为主题。

2.演讲比赛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联系实际、内容健康,一事一议、事理交融,语言流畅、形象生动,文字活泼、富有时代感。每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结合自身读某一本书的感悟体会或者日常读书的心得感受,自拟题目撰写演讲稿,演讲时间5分钟以内。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在充分选拔的基础上,每个学院推荐至少2名选手参加校级比赛

3.以学院为单位报至学生工作部(处),演讲稿电子版发送至龙城校区张海龙老师117641706@qqcom,北格校区崔晓波老师549753507@qqcom,邮件标明阅读青春+学院+班级+姓名”,截止时间2018年109日。

4.比赛分院级初赛、校级决赛,决赛前将进行统一培训,抽签确定参赛顺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悦读青春”优秀读书笔记评比大赛

    1.要求:在学院选拔的基础上评选出优秀读书笔记,数量不少于本学院在校人数的2%,要求读书笔记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卷面工整干净,形式可以多样,比如创意书画、毛笔、硬笔等形式。   

2.2018年1022日报至学生工作部(处),联系人龙城校区张海龙老师,北格校区崔晓波老师,参加学校“悦读青春”优秀读书笔记评选。

(六)“悦读校园”读书之星评选大赛

1.评选条件:

1)具有良好的阅读习惯,阅读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能在班级或学校起发挥“课外阅读”的模范带头作用;

2)积极参加班级、学校开展的读书活动,在校级以上读书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在校内外各种媒介发表正能量文章或文章作品取得校级竞赛以上荣誉;

3)2018年1月1日-2018年10月31日图书借阅量最多的读者(依据图书馆借阅数据统计)。

2.评选办法:采用学生申报,班级依据其平时的读书情况推荐,2000人以学院推荐15人2000人以下学院推荐10人,学校根据学院推荐及资料检查进行评定。评选出学校百名读书之星,并在学校主要媒体公布。

3.推荐截止日期:2018年11月2日,以学院为单位将“悦读校园”读书之星推荐表纸质版(电子版)报送学生工作部(处),联系人龙城校区张海龙老师,北格校区崔晓波老师。

六、奖项设置及学分认证

(一)“最美读书瞬间”摄影作品征集大赛 “悦读时代”主题征文大赛、“悦读青春”主题演讲大赛、“悦读青春”优秀读书笔记评比大赛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二)对参加“好书悦读”系列活动的学生根据其参与和获奖情况,可取得相应的学分,具体标准参照山西工商学院第二课堂学分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七、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营造氛围。

在全校学生中大力倡导读书学习活动,是实现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开展读书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组织和指导学生深入开展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

(二)完善机制,措施得力。

各学院负责学生读书学习活动的规划、指导、组织和协调,活动要以团日活动、第二课堂活动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促使读书学习活动与思想教育相结合、与优良学风建设相结合、与提高课堂学习质量相结合。

(三)注重实效,做好宣传。

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及时固化活动成果,树立典型、奖励先进;在活动结束后,将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总结表彰、集中宣传。

附件:1.“最美读书瞬间”摄影作品征集大赛报名表

2.“悦读时代”主题征文大赛报名表

3.“悦读青春”主题演讲大赛报名表

4.“悦读青春”优秀读书笔记评比大赛报名表

5.“悦读校园”读书之星评选推荐表

                           

 

                          山西工商学院

                           2018年8月21日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