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关于编制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2-10-4    阅读:828次  
 

关于编制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发布制度,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和山西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学校决定开展编制《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内容

质量报告围绕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关键要素,从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专业培养能力、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八个方面展现学校在2021—2022学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果以及形成的特色。

二、编制要求

(一)责任要求

编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实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和建立完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手段,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质量报告编制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按时高质量完成本部门负责的内容及数据的撰写工作。各部门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请于2022年10月7日前微信扫码加入工作群。





(二)内容要求

各责任部门根据《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任务表》(见附件)撰写质量报告,要求语言简明扼要,数据可采用图表、图片或附表的形式直观反映教学状态,要求做到数据准确、论证有力、表述规范,突出学校办学理念及办学特色。在客观反映学校教学质量的同时,要与上学年各类数据信息进行比较研究,以此反映学校教学质量发展动态趋势。

(三)格式要求

1.标题:黑体小二加粗居中,单倍行距。

2.一级标题:黑体小三顶左,单倍行距。

3.二级标题:黑体四号顶左,单倍行距。

4.三级标题:黑体小四顶左,单倍行距。

5.段落文字:宋体小四,两端对齐书写,段落首行左缩进2个汉字符。行距20磅。

6.表格:表名置于表的上方,宋体五号居中,表格内文字为宋体,大小根据表的内容自行调整。

7.图:图名置于图的下方,宋体五号居中,单倍行距。

8.数据:财务数据(如经费、工资等)按照自然年计算,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教学数据(学生、教师、专业、课程等)按照学年计算,为2021—2022学年;各项数据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四)时间要求

请各责任部门于2022年10月31日前将负责编制的《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电子文档word版报送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将根据各部门提供的撰写内容,整理编制《山西工商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同时上报山西教育厅、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并在学校官网上予以信息公开。

联系人:李亮;联系电话:0351—2531165。

 

附件: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任务分解表


山西工商学院

2022年10月4日

 
  关于开展课程教学大纲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的通知
  关于编制山西工商学院2022—2023
  关于开展教学督导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观察员选聘工作的
  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
  ​​关于做好全
  关于开展2022年度学生满意度调查工作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