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我校​教学督导参与外国语学院的课堂教学研讨会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1-10-27    阅读:998次  
 

我校教学督导参与外国语学院的课堂教学研讨会

2021年10月26日下午四点,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课堂教学研讨会。外国语学院院长赵萱、院长助理孙金凤、张烨,教学秘书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会。会议邀请了院级教学督导李学谦共同研讨教师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方案。

李学谦督导先就近期听课的结果进行汇报。李老师从十个方面进行分层讲解。首先讲到礼仪方面的“互致问候”环节,建议在英语课上统一用英语进行问候,为接下来的授课打基础;其次,以《商务英语函电》课程中“offer”讲解为例,仔细说明了术语翻译要求,并提出解决方案,建议商务英语专业尽量评聘双师教师进行授课和教研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效果;最后,李老师提供了教学效果较好,备课有特色的授课教师信息,如外聘教师陈集清、薛福平、牛晓丽还有专职教师梁益宁等。希望大家可以在教研中将课程内容有机的化整为零,增强沟通共同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接下来大家就大学英语(艺术类)试卷的合格率不高、过程性成绩评定、布置作业和讲解作业顺序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最后赵萱院长做总结发言:在教学方法上,要想取得满意的课堂的教学效果,不仅要重视教师的“教”,更要重视学生的“学”,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学习习惯并将其迁移到其他课程中,这就是对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课堂讨论的“有效”意味着课前教师和学生都需要做更多的准备工作,作业互评的“有效”意味着教师和学生需要更仔细地阅读和评价而不是仅仅打一个分数。此外,如何设计和架构课堂、如何有效结合线上资源、如何最大化利用课堂时间都是今后的努力方向。参会教师都认真记录并表示要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教研室的每一位教师,大家共同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外国语学院供稿

 
  关于开展课程教学大纲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的通知
  关于编制山西工商学院2022—2023
  关于开展教学督导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观察员选聘工作的
  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
  ​​关于做好全
  关于开展2022年度学生满意度调查工作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