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评估中心“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1-12-1    阅读:1032次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评估中心“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

11月30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于在线上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我校执行校长王李金、副校长张中华及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在龙城校区博言堂参会。

 

“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现场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处长吴四九、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和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大学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郭建鹏教授五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研制发布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读”“从《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中的教师与学生调查”的专题报告。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最后作培训总结。他强调,此次培训宣讲工作是评估中心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评估中心践行“为高校发展服务”这一理念的重要举措。

培训结束后,副校长张中华指出,我校各单位需仔细研读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借鉴切实可行的研究方法,结合国家相关指标文件,对本校教学质量评估进行定量分析,加强我校的教学质量建设。

执行校长王李金进一步强调,参训人员要结合所学,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作为“工具箱”,及时发现在人才培养质量中的疑难杂症,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途径。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对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数据及报告的研制背景、过程、意义等方面的理解更加准确,对于我校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和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王博 图/谢蕊 文

 
  关于开展课程教学大纲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的通知
  关于编制山西工商学院2022—2023
  关于开展教学督导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观察员选聘工作的
  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
  ​​关于做好全
  关于开展2022年度学生满意度调查工作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