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会计学院专业评估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18-3-28    阅读:1570次  
 

会计学院专业评估工作会议


会计学院院长李高奎做汇报


评估专家组成员


会计学院专业评估

为营造会计学院优秀院风,营造优良学风氛围,培养应用型、创新型高素质的会计人才,促进会计学院长远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山西工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12月1日,会计学院于弘学楼522教室举行专业评估工作会议。评估专家组李蕊爱、杨瑞平、宋文彪、石冰、郭敏,会计学院院长李高奎、副院长王怡、党总支书记房振金和会计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会计学院院长李高奎作评估汇报。李院长围绕学院简介、专业定位规划与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学条件建设与保障和人才培养质量六个方面做详细汇报。一、学院简介。李院长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学生情况、专任教师、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基地,让评估专家对会计学院基本情况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二、专业定位规划与培养方案。会计学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区域发展经济为宗旨,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依托,和财务管理专业、审计专业相互支撑,为社会培养中端应用型会计学本科人才。不仅如此,会计学院制订了会计学专业“十三五”建设规划,完成了审计学专业的申报,建设及运行了VBSE会计综合实验室,取得了突出显著的成绩。三、师资队伍建设。李院长讲到,会计学院拥有良好的师资队伍,会计学以梁丽瑾教授为带头人,审计学以李保伟教授为带头人,还有专任教师101人。学院还拟定了“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完成了省级以上教学研究项目立项7项,省级以上科学研究项目结项4项,立项2项,成果丰硕。四、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李院长介绍了会计学院课程体系,强调今后教学要利用“互联网+”实现教学信息化改革,严格执行学校的教材选用和评估制度,并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教材编写,强化对学生的考核,提升教学效果。五、教学条件建设与保障。通过展示会计学院实验室及设备、图书馆资料信息、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表现出会计学院优良的教学氛围和完善的教学管理制度。六、人才培养质量。李院长讲到,会计学院招生、就业率高,学生素质整体较好,创新能力与专业素质较强,社会评价良好,但毕业论文质量仍存在缺陷。对此,李院长对在座教师代表提出要求,要提高学生写作水平,严格把控学生考核成绩,为培养出优秀的“会计人”而努力。

会议第二项,评估专家对会计学院进行专业评估。专家组抽调会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档案进行考察。会计学院用一份份文档将教学成果展示给大家,优异的成绩将助力会计学院顺利通过专业评估,朝更好的方向不断前行。

通过此次专业评估工作会议,会计学院将把握好教学的规律和规范,将日常教学与评估相融合,全面达到促进与提高的作用。学院将结合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继续优化和改进各项工作,明确办学指导思想,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优秀姿态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开展!


会计学院供稿

 
  关于开展课程教学大纲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的通知
  关于编制山西工商学院2022—2023
  关于开展教学督导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观察员选聘工作的
  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
  ​​关于做好全
  关于开展2022年度学生满意度调查工作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