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教师录入成绩 | 学生成绩查询 | 三维全景校园  
关于2023—2024学年“辅线育人”
关于开展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
关于推荐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
关于组织收看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
关于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关于申报2023届毕业班“良师益友辅导
争做“文明有礼工商人”倡议书
关于召开“提升幸福力 增强幸福感”专题
 
关于召开2018年度“我为评估添光彩”学生管
关于召开“我为评估添光彩”主题班会的通知
关于印发《山西工商学院“书香校园”重点建设年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风
关于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六)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五)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四)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三)
第二期班长训练营学习心得(二)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处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开展第七期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
 
文章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10-6]   阅读:[280次]   
 
        2023年5月18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学习中心主办的第七期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分别在龙城、北格两校区的智慧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正念冥想减压体验”,心理咨询师崔燕老师主讲。此次活动旨在帮助辅导员放松身心,同时为辅导员群体心理育人职能的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各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

        崔老师介绍了“正念冥想”的理论和作用,正念是一种建立在接纳的基础上,有目的地把注意力集中于当下而出现的一种意识,即不加评判地接纳当下出现的所有体验。正念冥想可以帮助辅导员在较短的时间内调整内心的压力和紧张感,通过呼吸观察等一系列正念训练,加深对当下的觉察和接纳,从而达到放松身心的目的。

        崔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帮助老师们理解正念如何在生活中通过促进觉察、专注等改善我们的身心健康。她引领辅导员们一同体验了呼吸观察、正念喝咖啡、立式正念伸展、缓解压力指压练习、慈心观五项练习。

        随着指导语,辅导员们尝试放下评判,积极调整压力,享受心灵的安宁与平和。通过此次活动,辅导员们走近正念,体验正念减压训练,以正念的生活智慧与身心调节方法觉察自我、接纳情绪,促进了身心和谐与健康。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656-1986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