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传统文化教育馆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中华传统文化教研中心兼课教师聘任通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经典诵读实施方案
关于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月
 
 
汉韵国学社举办中秋赏灯会
我校召开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第一次专题研讨
中华传统文化教研室第二次专题会议会议纪要
教工书画协会举办2019年第一次教职工书法课
 
关于我校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山西赛区
传统文化教育馆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品鉴中秋古
中华传统文化教研中心兼课教师聘任通知
《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印发
  中华传统文化教研中心
 
 
我校举办领墒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
 
文章作者:中华传统文化教研中心   发布时间:2020-4-11   阅读:828次    
 

我校举办领墒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


  为积极推进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增强文化自信,9月25日下午,我校举办领墒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副校长胡中艾,副校级参事武士俊及全校师生八百余人参加活动。胡中艾副校长主持。

  首场讲座特邀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二级研究馆员,博士生导师石金鸣教授开展考古学与博物馆学主题讲座《考古探索与发现——博物馆文化的永恒主题》。


牛三平校长和石金鸣教授共同为“领墒讲坛”揭牌

牛三平校长为石金鸣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石金鸣教授


  石金鸣教授从历年震惊世界的诸多考古新发现中,撷取不同时代的几个案例,为广大师生介绍了历史遗存的发现过程以及考古学家的探索心路历程和博物馆人的策展经历,并与公众分享博物馆展品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考古故事。石金鸣教授用风趣幽默的方式,将专业性较强的考古学和博物馆学内容轻松易懂地呈现给广大师生。


牛三平校长讲话 


  牛三平校长充分肯定了石金鸣教授本场讲座对全校师生的意义,号召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理解传统文化的深度内涵,希望广大老师同学积极参与到领墒讲坛的各种活动中来,增强文化知识,不局限于专业知识,涉猎各种文化,提升个人修养、个人素质。


胡中艾副校长主持


  互动环节中,大家热情高涨,提出了各种专业性较强的问题,石金鸣教授一一解答。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