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传统文化教育馆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中华传统文化教研中心兼课教师聘任通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经典诵读实施方案
关于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月
 
 
汉韵国学社举办中秋赏灯会
我校召开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第一次专题研讨
中华传统文化教研室第二次专题会议会议纪要
教工书画协会举办2019年第一次教职工书法课
 
关于我校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山西赛区
传统文化教育馆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品鉴中秋古
中华传统文化教研中心兼课教师聘任通知
《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印发
  中华传统文化教研中心
 
 
我校举办领墒讲坛第二讲《三个不能等》
 
文章作者:中华传统文化教研中心   发布时间:2020-4-11   阅读:923次    
 

我校举办领墒讲坛第二讲《三个不能等》


  9月26日,我校“领墒讲坛”第二讲开讲,特邀太原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尉子旺在弘学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三个不能等 —‘孝’‘修’‘教’助推精彩人生的”讲座,胡中艾副校长主持,700余名师参加。

 

胡中艾副校长主持


纪检书记李常仁为尉子旺局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尉子旺局长从“人生的三个不能等”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成效如何、有何启示五个方面入手,抽丝剥茧、谈古论今,让“孝顺父母不能等,修身养性不能等,教育子女不能等”的理念与在场师生产生思想共鸣,根植于心。



  小孝孝身,中孝孝心,大孝孝志。小修修身,中修修心,大修修志。小教教身,中教教心,大教教志。他用亲身经历,用父母的言传身教,用教育孩子的方式,与师生们进行了沟通交流,感情真挚淳朴,思想新颖独特,有机地将孝道、修身和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结合起来,对同学们的思想意识与价值观引领、如何正确认识自己、怎样有效规划大学生活等方面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胡中艾副校长指出“三个不能等”是中华灿烂文明的结晶,尉子旺局长的报告从孝道、修身、教育三个方面,让我们知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应该如何做到并传承、发扬自己的优秀文化,用“仁、义、礼、智、信”的价值观,打造中华“礼仪之邦”,静下来思考,沉下来历练,做回真正的自己,做一个健康、和谐、文明的学习者和职业人。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