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传统文化教育馆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中华传统文化教研中心兼课教师聘任通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经典诵读实施方案
关于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月
 
 
汉韵国学社举办中秋赏灯会
我校召开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第一次专题研讨
中华传统文化教研室第二次专题会议会议纪要
教工书画协会举办2019年第一次教职工书法课
 
关于我校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山西赛区
传统文化教育馆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品鉴中秋古
中华传统文化教研中心兼课教师聘任通知
《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印发
  中华传统文化教研中心
 
 
2018年山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女职工旗袍风采大赛在我校举办
 
文章作者:中华传统文化教研中心   发布时间:2020-4-11   阅读:878次    
 

 2018年山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女职工旗袍风采大赛在我校举办


  表里山河,壮哉三晋;绝世风韵,大美旗袍。12月22日,2018年山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女职工旗袍风采大赛在我校顺利举办。山西省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丽珍,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建平、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夏立洁、尹玉平,全国人大代表、我校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党委书记朱天燕,山西影视集团影视基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兼职副主席雷英,山西省艺术职业学院高级教师、山西育林服饰模特艺术团团长、山西省十大老年形象代表、全国服饰艺术模特表演团特约编导牛玉玲等受邀出席。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致欢迎词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致欢迎词,代表山西工商学院对莅临大赛的领导、全体参赛人员以及给予本次比赛大力支持的各位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大赛不仅能展现旗袍别具韵味的传统之美,也让广大女职工参与其中,通过时尚的竞技舞台,展示女性的才华、美丽与智慧,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展示出自己的风采,学校也将竭尽全力做好大赛服务工作,保证大赛顺利进行。


山西省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丽珍宣布比赛开始

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兼职副主席雷英宣布评分标准


  随着典雅优美的背景音乐响起,来自全省的13支旗袍秀参赛队伍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团体赛。



  太原理工大学工会的精彩表演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她们雍容的身姿,辅以伞上垂落的珠帘,展现了人在画中游的悠远意境;忻州师范学院工会在小桥、荷花的层层渲染中,生动诠释了“人面桃花相映红”;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工会的“追梦人”团队辅以琵琶、团扇、书籍等道具,演绎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深刻内涵;山西省肿瘤医院工会人员身着玫红旗袍,完美地展现了旗袍之美,女性之美;长治医学院工会参赛人员向观众展示了典雅之美,她们自信、大气,动静皆宜,宛如一幅幅精美绝伦的仕女图;运城市总工会以“书香运城,锦绣河东”为背景,参赛人员一袭白衣配以蓝色丝带,伴随着运城的人文历史款款而来,展现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工会的表演仿佛使人置身那梦里江南,看到了阳春三月扬州的大好风光;太原科技大学的参赛人员分着红、蓝旗袍,伴随着太原科技大学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尽显雍容大气,带给人感动与震撼;获得本次冠军队伍的太原师范学院工会以《甄嬛传》主题曲为背景,融入了戏剧元素,配以柔婉的水袖舞,展现了中国灿烂辉煌的传统文化;山西能源学院工会的“雅韵”以黑、白二色为主导元素,将庄重与柔美完美融合,犹如一幅徐徐展开的水墨画;长治市总工会参赛人员以整齐的动作、优雅的姿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惊叹,她们从容、安然,展现了真正的韶华流韵。



  我校参赛人员身着不同花色的旗袍,每个亮相都独具风韵,每个笑容都充满自信,秀出了旗袍独有的艺术魅力,展现了我校教师的卓然风采。


为获奖团体颁奖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来自太原师范学院工会拔得头筹,山西工商学院工会、山西省肿瘤医院工会荣获二等奖,太原科技大学工会、长治市总工会、运城市总工会3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下午,旗袍风采大赛个人赛拉开了帷幕,共70余人参与了此次比赛,在舞台上一展旗袍绝代风采。赛场群芳争艳、身韵款款、温婉丰润、典雅高贵,70位身着精致旗袍的选手通过同台竞技,一展中华女性的才华、美丽与古典韵味,弘扬旗袍文化,彰显国粹魅力,共叙国服华美。



  山西省艺术职业学院高级教师、山西育林服饰模特艺术团团长、山西省十大老年形象代表、全国服饰艺术模特表演团特约编导牛玉玲

  山西省艺术职业学院高级教师、山西育林服饰模特艺术团团长、山西省十大老年形象代表、全国服饰艺术模特表演团特约编导牛玉玲已有80岁高龄,在个人赛结束后给出认真精彩的点评的同时,亲自上台展示身段、走位、台步、持扇、持伞等专业动作,让选手获益良多。


为获奖选手颁奖


  旗袍风采大赛个人赛中,来自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工会的王晖摘得冠军桂冠。晋中学院工会曹保莉获得亚军。我校袁芳获得季军。此外,比赛还决出最佳风采奖、最佳表现奖、最佳上镜奖、最佳气质奖、最佳神韵奖、最佳台风奖、最佳气场奖、最佳魅力奖、最佳人气奖、最佳风尚奖等奖项,其中最佳风采奖、最佳神韵奖分别由我校张花云、卢晓茜获得。


影留念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