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学院概况 | 三维全景   
 
 
 
 
音乐学院
 
我院音乐表演专业接受申请学士学位授权建设指导评审
文章作者: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9-4-11   阅读:1093次    
 
    2019年4月9日,我院音乐表演专业接受申请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建设指导评审,为做好本次评审工作,学院制定出台《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实施方案》,并在教务处统一领导下协调各项准备。专业汇报会上,受院长郝孝明委托,副院长张志刚向评审专家组作专业建设汇报。

        

                        评审专家去到艺术楼琴房、教室进行考察

         

                          郝孝明院长现场介绍专业基本情况

    随后,在院长郝孝明陪同下,三位同行专家一行来到艺学楼实地考察,并对声乐、器乐教研室、钢琴实训室、古筝实训室、音乐排练厅、实践基地等教学条件详细了解,并对学生自训情况、合唱课教学进行现场观摩。随后来到学院会议室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具体介绍,并不时提出一些考察问题,期间重点审阅2017版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下午,专家召开师生访谈会,进一步向师生了解教学实际状况、管理制度及建设保障等情况,并在学校评审反馈会上对音乐表演专业提出如下建设指导意见和建议:

        

                  评审专家在会议室听取我院领导班子对专业建设的具体介绍

        

                              评审专家对学生进行访谈

    在几年的办学中积淀出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实践创新性培养的教学体系,符合2018年国家教学质量(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国家标准,且有一定的专业特色,师生反馈度好。主要表现在:

    1.建立有完善的教学实践平台基地,与职业型教育融合度较高,且成果丰硕。

    2.有完善的教学管理体系,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教学效果较好。

    3.基本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教学基本条件、课程体系、培养目标与定位符合本科专业体系标准,与应用型培养社会服务契合度较高。

    改进之处:

    1.依据艺术类专业特点,教学实践经费不足。

    2.师资结构不合理,尤其高级职称比例不高,需出台培养和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完善艺术类科学研究、艺术展演的激励制度。

    3.根据办学定位,职业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应用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希借助2019培养方案修订之时,音乐表演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之际。务实专业基础,凝练专业特色,优化师资结构,打造职业化服务社会的能力。打造我省应用型职业化的教育体系。

    学院在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后,将对提出的改进建议认真讨论,并结合学院基础和学校发展实际做好整改方案制定工作,力争在专家回头看时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改进,为学院本科专业协调发展奠定基础。



                                                                     图/吕京津  文/白天明

                                                                                                                                        审核人:李晓光

 
 
【直播预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创
@所有人,请转发学习山西工商学院疫情防控
@所有人,请转发学习山西工商学院疫情防控
关于组织申报 2020 年度山西省高等学
音乐学院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音乐学院寒假安全告知书
【严格管理 尽职尽责】——音乐舞蹈学院2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音乐舞
【关爱女生 守护成长】——音乐舞蹈学院开
【筑牢思想防线 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评估促提高,创建新风貌】音乐舞蹈学院迎
【守牢底线 共铸安全】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安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