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职业成长平台
 
我校辅导员在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职业成长平台  阅读:1421次  
 

我校辅导员在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中喜获佳绩


  5月10日至12日,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此次论坛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300多位民办高校辅导员参加论坛。我校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琨等一行1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董事长许顺亭致辞。会上,重庆市教委原副主任牟延林教授作《立德树人与辅导员专业发展》的开篇报告,以独特的视角阐述辅导员的工作形态及未来的发展走向,为辅导员专业化发展提供思路;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余国良,以幽默生动的案例展示了新时期高校师生沟通的艺术;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金宏章作《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专题报告,通过现场催眠技术掀起了会场的一次次高潮;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作《高校辅导员:促进学生学习》的专题报告,指出在新时代之下,体验是最好的学习,对时代的变化要存有敬畏感,要回归学生,重构学习。

  我校商学院辅导员沙菲荣获第三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的称号。在论坛期间,首届民办高校班级管理创新奖成果发布,经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专家匿名评审推荐的3篇优秀案例中,通才学院辅导员张乐融的《通才教育模式下的营连排班管理》和国际交流学院郭志凤、董婕老师的《国交“解忧杂货店”助力大学生成长》分别荣获首届全国民办高校班级管理创新奖和创新奖提名。


三位老师荣获班级管理案例创新奖项

  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致力于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生工作的组织保障方面注重内涵建设,连续三年保持了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的荣誉称号,同时在辅导员的科研工作中逐渐突显成果,为在我校应用型建设发展中的“立德树人”工作保驾护航。


学生工作部(处)供稿

 
 
 
   
 
我校学习考察团赴山东协和学院考察本科
第六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
我校辅导员在第六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职
我校召开校处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
走进新时代的盛会 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
我校辅导员在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西省教育厅 | 山西省招生考试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 山西毕业生网 | 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
中国教育信息网 | 毕业生就业服务网 |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专业委员会 | 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 山西民办教育网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