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山西工商学院 — 工会
 
 
快乐星期五|各分工会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活动
文章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3-4-14   阅读:548次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


  4月14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学唱《山西工商学院之歌》活动。


      在分工会主席李斌的带领下,老师们认真地练习演唱校歌。我校校歌旋律铿锵有力,歌词朗朗上口,老师们很快就熟悉了。经过分句学唱、分段跟唱、全篇通唱等环节,大家在优美的歌声中深刻体会到了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情怀。


会计学院分工会


      4月14日下午,会计学院分工会开展“快乐星期五”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复诵《满江红》,激励爱国情”,全体教职工参加。



    电影《满江红》以南宋与金国的一次会谈为背景,讲述了一群义士舍生忘死铲奸除恶的忠义故事。观影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品味,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充分感受到仁人志士为了心中的大义,即使是无名之辈也不吝惜挥洒热血;即使前面是刀山火海,依然大步向前。这种为了民族大义不惜牺牲生命的强大精神力量,深深感染了大家。“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影片最后全军复诵《满江红》的场面使大家深受震撼,热血沸腾,将岳飞精忠报国的忠义气节、壮志未酬的家国情怀展现的淋漓尽致。


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




  为积极响应“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阳光体育运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教师风貌,提高全体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们在分工会主席张春红的带领下,每周五下午于五号楼前进行广播体操锻炼。

  笑一笑,跳一跳,快乐做操没烦恼。伴随音乐的响起,老师们精神抖擞地做起操来。大家步伐整齐、口号响亮,每一个举手、抬脚、侧腰、跳跃都准确到位、整齐划一,充满了激情、健美与活力。运动与生命同在 健康与快乐同行


金融学院分工会




  为丰富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搭建教职工沟通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金融学院分工会于4月14日开展“快乐星期五”棋艺大比拼。

      活动中,大家或思维敏捷,或沉思默想;或眼疾手快,招招紧逼;或深思熟虑,纵观全局。小小棋盘上你来我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后勤分工会





  4月14日下午,后勤工会组织所属部门教职员工在多功能体育场(六号公寓南面),开展了“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为主题的“快乐星期五”活动。
  此次“快乐星期五”的活动项目设置了广场舞、踢毽子、羽毛球、跳绳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快乐星期五”的活动,走出来,动起来,不仅增强了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也让大家凝聚力更强,归属感更强,更深切的感受到了学校工会对员工的关怀。
 
 
关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通知
关于各分工会开展 “快乐星期五”活动的通知
“迎瑞雪,书新春”教工书画协会书写春联活动通知
关于征集山西工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
关于为我校教职工开展“靠浦暖‘薪’季金融惠浦行”
博雅讲坛第十三期--中国书法与文化自信
 
山西工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
困难职工帮扶申请表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