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山西工商学院 — 工会
 
 
博雅讲坛第十三期--中国书法与文化自信
文章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9-12-2   阅读:1246次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根。所以,文化自信就是从书法自信开始。近年来,书法创作的历史传统在回归,文化品质不断提升,时代精神彰显其中,书法与民族、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为丰富拓展校园文化,推动我校中国书法教育和活动的开展,山西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志锋将从文化自信和中华民族复兴的政治站位,分析中国书法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价值,并简要介绍中国书法简史和研习中国书法的正确路径,帮助广大教师和学生重新认识中国书法的文化价值、美育价值和创新价值,增强师生的爱国情感和文化自信,进而为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提供源动力。

主讲嘉宾

 

本期讲座的主讲人李志锋,经济学博士,科技部创业导师,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幼承庭训,描红习字。入大学,受山西财经学院良好的书法氛围的影响,踏入书法学习正途,先后受到山西书法前辈田树苌、赵承楷、王朝瑞等先生的培训和指导。曾任山西财经学院书画社副社长。20岁始,拜章草书法大家陈巨锁先生为师,追随三十多年,学习研修书法,临池不辍,不断精进。

李志锋老师书法作品先后获晋冀鲁豫四省青年书法联展二等奖,“五台山”杯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青年宫”杯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等全国多次奖项。书法作品被山西省图书馆等机构收藏,书法作品发表于《书法报》、《书法》等书法专业报刊,书法论文《书法氛围的营造与形成》发表于《火花》杂志。

讲座信息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5日15:00--17:00

讲座地点:龙城校区厚德楼博言堂

讲座规模:200人

讲座对象:全体师生

讲座咨询:13643616788

 

                                           校工会 图书馆 教工书画协会

                                                2019年12月2日

 

 
 
关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通知
关于各分工会开展 “快乐星期五”活动的通知
“迎瑞雪,书新春”教工书画协会书写春联活动通知
关于征集山西工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
关于为我校教职工开展“靠浦暖‘薪’季金融惠浦行”
博雅讲坛第十三期--中国书法与文化自信
 
山西工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
困难职工帮扶申请表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