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乐乐团走进山西工商学院
信息来源: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3/11/12 10:58:37   阅读:1883次 

 中国爱乐乐团走进山西工商学院专场演出

 
  本网讯 感受大师风范,欣赏高雅经典;台上演得起劲,台下观众陶醉。11月12日,中国爱乐乐团来我校举行专场音乐会。作为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三部委“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中国爱乐乐团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高雅的艺术享受。 
  演奏正式开始前,著名指挥家杨洋为大家介绍了交响乐团的各组成部分,并分别展示了每个乐器的音色特征。轻松的语气和幽默的语言,使得本场晚会高雅而不失活泼气氛。
  伴随指挥棒的挥舞,电影《乱世佳人》主题曲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帷幕。随后,《辛德勒的名单》、《桂河大桥》、《时光倒流七十年》、《闻香识女人》等世界知名电影主题曲和小提琴独奏交相辉映。
  清脆的鼓点、低沉的大提琴、细腻的小提琴、饱满激越的铜管、清脆的竖琴……随着乐团指挥手中指挥棒的起舞忽而振奋激昂似万马奔腾,忽而低声细语似空谷幽兰,美不胜收,令台下观众们如痴如醉,久久陶醉在浩瀚的音乐之海中,让同学们体悟到交响乐的灵动及高雅艺术的魅力。精湛的演技,完美的互动使整场交响乐会精彩不断。 
  演出结束之时,观众场上响起久久不能平息的掌声。交响乐的艺术魅力感染着在场的老师同学们,他们对交响乐的热情、对于高雅艺术的追求也感染着台上的每一位演员。在观众掌声的一再请求下,艺术家们又演奏了晋商题材电视剧《乔家大院》主题曲《远情》等两首曲目。悠扬的旋律中,晋商创业的情景依稀浮现在观众眼前,激励着每一位工商人的心。时而婉转动人,时而激奋,正如晋商曲曲折折的创业之路。山西工商学院正是培养新晋商的摇篮,《远情》的旋律回荡在文体馆,牵动着每一位工商人的心。 
  山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任向东处长充分肯定了本场晚会的意义。他说交响乐是文化艺术的明珠,美学上具有很高的高度。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走进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已经成为普及文化艺术、了解学生热爱世界艺术经典、热爱中华文化的有效途径。
  院长牛三平在致辞说,高雅艺术是健康积极、愉悦身心、陶冶情操的艺术形式。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有着非常深刻意义。通过这项活动,来完善个人审美意识,塑造人格美。此次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舞台,不仅营造了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而且更好地发挥了各高校间资源的辐射作用,促进了各高校校园文化的共同繁荣。
  高雅艺术走进校园的活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要求,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的实施之举。
  中国爱乐乐团是一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交响乐团,被世界著名音乐杂志评为世界“十大乐团”之一。今天的演出,也是该团成立13年来首次在山西演出。本次演出,对于营造我校师生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引领我校师生弘扬优秀文化,吸纳人类先进文化的成果,追求真、善、美的精神境界,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促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牛三平院长致欢迎辞

 

山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任向东处长讲话

 

中国爱乐乐团与山西工商学院互赠纪念品

 

乐队中音响的支柱,基本节奏的基础——低音提琴

 

乐器之王——钢琴

 

乐器中的王后——小提琴

 

乐团指挥杨洋老师向在座嘉宾与观众介绍乐团主要乐器

 

被戏称为:组合起来像奥迪标志的圆号组合

 

为答谢现场观众的热情,乐团的艺术家们特地演奏了《乔家大院》主题曲——远情

 

曾诚(乐团副首席)演奏名曲——Por Una Cabeza

 

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们对乐团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牛三平院长接受省市多家媒体采访

 

 

聂焱、侯振江/文 王博、孙磊/图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