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领导班子
 
    学校文化
 
    历史沿革
 
    辉煌成就
 
    图说校园
 
    全景校园
 
    发展规划
 
    人才招聘
 
    信息公开
 
    五大工程
 
 
 
 
      历史沿革
 

   

(一)业余自学考试辅导和全日制自学考试助学阶段(1986-1997)

  1986年,牛三平同志开始组建自学考试业余辅导班;1987年 经太原市南城区文教局批准成立“太原市南城区民办育新学校”;1989年经太原市教委批准更名为“太原育新高教自考辅导学校”;1993年经省教委批准更名为“山西工商专修学院”,进入全日制自学考试助学班阶段。一程程,一步步,筚路蓝缕,风雨前行,牛三平同志开启了远大的育人梦想。 



(二)学历文凭考试阶段(1997—2004)

  1997年成为我省首批国家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试点院校;1998年开始征地,1999年建设龙城校区,同年11月经省高校工委批准率先建立了山西省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中共山西工商专修学院委员会;2000年迁入新校区,结束租赁校舍历史;2001年与山西财经大学联合办学,实现国家计划内统招,2002年6月20日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了山西财经大学通才学院。从此揭开了学院发展史上划时代的辉煌一页。 



(三)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教育阶段(2004—2011)

  2004年6月27日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成立“山西工商职业学院”,成为独立颁发文凭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完成了学院发展史上一次华丽转身;2008年6月,通过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实现了学院的持续科学发展。 


(四)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阶段(2011—至今)

  2011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我院正式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成立“山西工商学院”;2013年12月,学院在太原市小店区北格镇建新校区,2014年9月份北格新校区启用;2015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此阶段,学院实现了新的历史性跨越发展,开启了宏伟育人蓝图的崭新篇章。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