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 秋之韵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在我校专场演出
信息来源: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4/10/20 10:56:27   阅读:2017次 

秋之韵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

 

    本网讯 10月18日晚上,“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 秋之韵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在山西工商学院北格校区专场演出。院长牛三平、校党委书记徐阳生、副院长姜根龙、陈教兰、 杨力彬、武士俊,院长助理李常仁等观看演出。副院长陈教兰致欢迎辞,校党委书记徐阳生为山西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赠送锦旗。团委书记李慧主持。
    晚会在一首音色丰富,音域宽广,愉悦欢快的管弦乐《轻骑兵序曲》中拉开序幕。接着一首深情的男生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表达出学子们对母亲的热爱。随着晚会的进行,雄威激昂的《石油工人之歌》以及把听众引向那远古时代《斗牛士之歌》之歌、或和缓平稳、或激昂奋进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管弦乐组曲《山西随想》第四乐章《桃花红 杏花白》等陆续演出,乐队改编的新颖独特、抑扬顿挫手风琴伴奏男生四重唱等曲目演员纷纷等场亮相,引来掌声阵阵。一曲音色优美的欢快的女声独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打起手鼓唱起歌》把晚会的气氛引向热烈,引起了演员与师生的随时互动。 
    副院长陈教兰在致欢迎辞中说,山西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有限公司交响乐团组建于1952年, 是山西省唯一一支编制完整的专业交响乐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洗礼,交响乐团不断发展壮大, 接受了不少国内外著名指挥家的指挥训练,与中外艺术家合作演出了众多中外著名交响乐作品及精典独奏、重奏、独唱、合唱作品。
    近年来,该团注重以优秀交响乐作品的精准演奏和山西题材交响乐作品的完美诠释,曾两次应国家大剧院邀请参加“第一届中国交响乐之春音乐季”、“秋季音乐季”,演出了《黄河的记忆》、《世界经典作品大型交响音乐会》等作品,而相继推出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心中的太阳—矿工大合唱》、《太谷秧歌交响音乐会》等山西题材的交响乐作品,更是以韵味醇厚、风格独特而深得业内人士和广大观众的好评。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接触高雅艺术、亲近高雅艺术、提升艺术修养的机会。成为了学生了解世界艺术经典的有效途径,在引领高校学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吸纳人类先进文明成果,提高艺术修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阳生书记代表学校向山西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赠送锦旗

 

陈教兰副院长致辞

 

指挥家的精彩演绎

 

学生向歌唱家献花

 

四重唱《共青团之歌》

 

巴松演奏

 

圆号演奏

 

长号演奏

 

管弦齐奏 气势恢宏

 

王博 孙磊/图 刘宁/文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