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原创话剧《汇通天下》推进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3/15 11:48:32   阅读:585次 


  3月13日下午,山西工商学院原创话剧《汇通天下》推进会在厚德楼笃行厅召开。学校董事长、校长牛三平,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出席会议,导演、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剧组编创人员、主要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大学生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慧主持。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讲话。他强调相关学院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排演工作定位到实践教学的高度,将话剧《汇通天下》打造成为工商经典剧目,更好地传承下去。他表示高校具有服务社会的功能,话剧排练成熟后,要走出校园,走进三晋,进行美育及文化宣传实践活动。针对下一步排练工作,牛校长强调:一要加强队伍建设,精心选拔演员;二要尽快制定演出时间表,合理安排排练时间;三要检点各项道具及设备,尽快作出调整;四要加强话剧排练,各团演员相互观摩共同提高。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强调,话剧排演的目的,不仅在于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表演水平,更在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增强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自信心。李书记指出,相关学院及部门要认真落实牛校长及两位导演的要求,针对话剧现存问题,对照外出演出标准,从情节、语言、表演、道具、音乐、舞蹈等方面逐一改进,将话剧的艺术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大学生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慧介绍了话剧《汇通天下》演出及排练情况,并就今年话剧的排演工作作出安排。她要求与会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在专业导演的指导下,为下一步话剧外出演出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剧王辉主任表示,要继续雕琢完善剧本,使视频、音效、舞美、道具与话剧情节进一步融合,提升话剧整体的艺术性。



  山西省话剧院导演王凤海、赵青观看话剧《汇通天下》影像后表示,对于学校倾尽全力打造晋商大剧的行为,深感震撼、深受感动。同时,两位导演就当前话剧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专业性指导意见。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的院长、书记就假期话剧演员、音乐、舞美、道具等工作的推进情况相继发言,并就各学院话剧排演工作做了具体汇报及表态发言。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