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山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第二批试点项目推进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3/14 8:40:13   阅读:597次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第二批项目试点工作的通知》(晋教法[2023]11号),由我校美育教学部牵头申报的“改进美育评价”试点项目获批立项。为高质量完成试点项目建设任务,我校于3月9日召开了山西省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第二批试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就我校如何高质量推进“改进美育评价”项目各项建设任务完成进行了专题研讨。学校董事长、校长牛三平,执行校长王李金,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副校长李海星,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宣传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和美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美育教学部副主任张帅主持。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对美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从学校举办者的角度进一步阐述了学校“五位一体”大美育工作体系的内涵,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做好美育工作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就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协同推进美育评价改革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执行校长王李金立足党和国家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项目实施的重要性,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切实扛起试点单位的重任,明确工作目标,采取切实举措落实美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高质量产出一批研究和实践成果,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圆满完成试点项目的建设任务。



  副校长李海星结合我校承担完成的山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首批试点项目“德育评价改革”有关建设情况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推进会上,美育教学部副主任张帅从项目背景、工作目标、建设任务及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张帅提出,针对目前学校“五位一体”大美育工作体系高质量发展需要,特别是美育评价改革面临的主要问题,拟从过程性评价、体验性评价、表现性评价、增值性评价、应用型评价等方面进行探索,充分发挥美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全面考查学生“发现美、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探索形成学校美育评价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山西特色教育评价体系改革贡献“工商方案”。



  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宣传处、图书馆负责人及音乐与舞蹈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分别发言,立足本部门和单位实际就如何推动实施美育评价改革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发言过程中,学校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就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的发言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为试点项目实施指明了建设方向。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