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援藏去,同心筑梦绘“疆”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 10:28:36   阅读:329次 

  6月2日,我校2016级援藏、援疆优秀毕业生张玉、何传亮返校。牛三平校长在201会议室与两位援藏援疆的校友座谈。



  “你们在那边的取暖、用水情况怎样?适应了那里的气候没有?工作上有什么困难?”牛校长亲切询问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言语间饱含关切之情。两位校友一一汇报,牛三平校长表示,听到他们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欣慰,两位校友选择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爱岗敬业、不畏艰苦,在平凡的岗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是学校优秀毕业生的代表,无愧于“工商人”的称号。牛校长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的工作,希望他们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扎根边疆、不懈奋斗,用奉献担当谱写青春最美篇章。



  张玉、何传亮表示,牛校长的谆谆嘱咐让他们感到暖意融融,“好男儿志在四方,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会牢记校长的嘱托,让青春之花在戈壁沙漠绚丽绽放。”


牛三平校长与两位援藏援疆的校友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与两位援藏援疆的校友合影留念


  随后两位校友赴北格校区,为在校师生做“青春正好援藏去,同心筑梦绘疆来”主题分享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林祥、院长侯安平、校友办公室主任王俊英,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文明出席,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讲座伊始,2016财务管理10班张玉给大家分享了她援疆的经历,并带同学们一同领略新疆的美景、美食以及风土人情。张玉表示自己能投身援疆工作,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她讲到:“在援疆期间,我克服了水土不服、饮食差异、语言差别、工作负荷等重重困难,练就过硬本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三年的援疆工作只是起点而不是终点,我们的援疆事业永远在路上。”最后张玉表示,希望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拥有为祖国奉献、扎根基层的美好愿景,为祖国的西部建设奉献工商力量,让青春之花在戈壁沙漠、雪域高原、绚丽绽放,贡献力量。



  2016级财务管理8班何传亮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描述了他的基层生活经历,并回顾自己在山西工商学院大学四年学习工作生活及当兵经历,这些无不让他感到深深受益。初到藏区,他不仅要努力克服水土不服、高寒缺氧等生活困难,而且还要克服语言不通等工作中的困难,但是克服之后就会发现这一切是多么的有意义。王传亮寄语同学们:只有坚定自身想法,找准方向和目标,勇于尝试,才能将自己心中所想的事变为现实。希望学弟学妹们大胆试错,敢想敢做敢出发,敢于迈出第一步。



  听完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分享,与会学生很受感染和启发,同学们积极与校友沟通交流,校友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援疆援藏的校友学习,将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上,走好未来的人生之路。



  去到西部、扎根基层是一次人生的转场,赴疆进藏之旅一程,难忘情谊一生。祝福在边疆的每一位校友平平安安、工作顺利!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奔赴前行的道路上,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感悟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疆藏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共同谱写援疆援藏工作的新篇章。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