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工商人 || 史杰文——大学生“创客”用汗水打通成功路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5/31 18:04:52   阅读:547次 

 大学生“创客”用汗水打通成功路


  史杰文是山西工商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在校期间,他连续四年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国赛铜奖、省赛金奖等奖项。如今,他创办了太原晋世创峥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程序开发。



  “大学期间的创业过程,不仅使我事业上有所成就,更让我在心路历程中获得了无数宝贵的成长与感悟。”史杰文说,他喜欢积极尝试新事物,有想法便立即执行。在他的认知中,别人认为难于登天的事、不敢想象的事,他却赋予实践,拆分步骤,接近目标,努力完成,不给自己设限。 

感受创业艰辛

  用史杰文的话说,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那段日子,“犹如天边的曙光照亮内心的阴霾,带来思想的觉醒”。  “我的团队在无数个午夜灯火阑珊的时刻,饮着苦涩的咖啡,一遍又一遍地推敲商业计划书和路演幻灯片。我们挖掘潜在的市场需求,探索尚未被发现的商业模式,每一个决定都如履薄冰。”史杰文回忆说。  大赛那天,史杰文的项目在众多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评委的赞赏。“那一刻,我明白了,这不仅仅是对我们项目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付出和努力的肯定。这些辛勤的付出,是我人生中最有价值的历练,使我深切感受到创业的不易,也让我明白只有通过汗水,才能找到通向成功的道路。”他说。  “闲置交换,价值无限”是小程序番茄校园的推广语。这个面向大学生群体,以出售和交换闲置物品为主的小程序正是史杰文团队的作品。回忆起那段日子,史杰文滔滔不绝:“我一直对互联网行业特别感兴趣,就和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创业。这一想法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学校安排我们免费入驻创业园区,一站式服务帮助我注册了公司,持续帮助我们解决创业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  番茄校园小程序上线后,史杰文团队从地推开始做起,打印出宣传海报到校园的各个角落进行宣传。从“这个软件是干什么的”到“这个软件我们早就知道了,舍友也在用”,史杰文和他的团队每天课余时间在学校创业街、操场等地坚持宣传推广。   每周举办创客集市是山西工商学院的传统,史杰文就抓住这个机会,向参加创客集市的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程序,帮助同学们上传二手物品到软件的创客集市专区中,以实现更好的曝光和售卖。   随着注册的人数越来越多,番茄校园小程序又增加了社团专区、云自习室、解密寻宝等版块,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与用户的粘性越来越强了。

领略生命精彩

  校园外,史杰文在北京、上海等地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实习,去找寻和发掘自己的价值,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他认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体验生命中的无数不同,能够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   大一的暑假,史杰文独自踏上了一场跨越中国的征途。从太原出发,先后游览了敦煌的莫高窟、渺无人烟的可可西里、西安的兵马俑等著名景点。在这些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的地方,他深刻领悟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进入西藏后,因高原反应的困扰,他头痛欲裂,呼吸困难,一个藏族小伙子主动伸出援手。“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不仅登上了布达拉宫,还和藏民去收冬虫夏草,见到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段经历让我认识到,创业中的困难总是会遇到,但只要我们勇敢面对,就一定能找到克服困难的方法。”史杰文说。   这场旅行途经云南丽江到美丽的江南水乡,史杰文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认识,那就是人生和创业一样,就像一场旅行,你不必在意目的地,需要在乎的是各种人生体验和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对于未来,史杰文表示自己将继续勇敢追梦,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他也希望小伙伴儿们都能去探索这个世界的美好,去追求属于自己的人生冒险,去拥抱更加精彩的明天。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