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取得历史突破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6/8 10:08:13   阅读:582次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晋教高函〔2022〕23号),我校共有4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学前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联网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财务管理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了学校国家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零的突破,同时也是山西省民办高校中唯一获批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自2019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来,学校全面开启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新征程,全面加强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特别是在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后,进一步加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全面推动专业建设,取得了明显建设成效。经过3年建设,学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为我校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特、做优”本科专业、更好发挥一流专业示范引领作用创造了良好契机,也为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鲜明办学特色、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山西工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简介


  山西工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开设于2013年,现有学前教育专业(少儿推拿保健方向)和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方向)两个专业方向。经过8年的改革与探索,在专业建设上取得历史性突破,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聚焦定位,全面培养】  学前教育专业以扎根基层学前教育事业为主线,以课堂教学改革为重点,以实践教学为突破,以“U—G—K”协作共赢为路径,形成了“三维六核心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 ,按照“1+6”人才发展核心素养结构,全方位、全过程、全实践育人,培养师德为先,能力为重,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关爱幼儿,奉献社会的高素质幼儿教师。

【实践育人,特色鲜明】


  专业办学条件优越,教师队伍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实践经验丰富,所有专任教师均有行业一线实践经历;学院下设现代化学前教育实验中心,建有幼儿园综合活动室等15个实验实训室以及34个钢琴演奏技巧实训室,使用面积2000多平方米,拥有专业仪器设备190多台,总价值约280万,专业教学设施设备精良,配置合理、技术先进、功能齐全,居省内高校同类实验中心领先水平。  学前教育学院与山西省政府机关幼儿园、太原市育蕾幼儿园、太原理工大学北区幼儿园、太原市小店区新星幼儿园等优质幼儿园共同组建华幼产业学院,围绕专业共建、课程共建、师资共建、实践平台共建、产学研用服务平台共建开展了深度合作。在省内率先开展毕业设计改革,实现园校无缝对接,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得到较大程度的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对标一流,砥砺前行】  学校将继续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引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积极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着力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专业建设,在专业改革创新、一流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打造工商品牌,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