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心之光”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5/26 9:19:53   阅读:803次 


  5月2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学习中心携学生朋辈互助中心承办的我校第二届“心之光”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在龙城校区演播厅举行。学生处处长霍峰、副处长郑淼心,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斌、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满全、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文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志凤、三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曙光、0艺术设计学院专职组织员黄云龙出席。学生处阎建玲、大学生心理健康学习中心杨增、王娟担任评委。

  学生处副处长郑淼心致辞。她表示,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的举办是夯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预警防控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朋辈加深对工作的认识、提高工作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朋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积极的心态引导同学,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上的疑惑。

  本次大赛分为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通过前期出赛、复赛全校共选出8个学院队的4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知识竞答和案例分析两部分。知识竞答一方面考察了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应知应会知识和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掌握,案例分析则主要考察朋辈心理咨询技能的掌握与应用水平。比赛中,选手们在遵循朋辈心理辅导伦理的基础上,对案例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并提出了合理的解决办法,展现了良好的朋辈辅导素养。大赛向现场观众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展现了一场紧张激烈、寓教于乐的精彩比拼。

  经过激烈角逐,学前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会计学院、商学院荣获二等奖,三牛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学生处处长霍峰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近年来不断深化心理育人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文化建设,努力打造出“心之光”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等满足学生心理发展需要的“心之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影响力日渐扩大。希望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坚持常抓不懈,抓实做细,用心用情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人成才。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