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课程美育教学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0 11:37:34   阅读:566次 


  10月29日,由美育教研中心发起组织的山西工商学院课程美育教学展示活动在龙城校区勤学楼105教室如期开展。本次参与展示交流活动的二级院部13个,课程14门,教师14人。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是山西工商学院美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臧新明,太原师范学院音乐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景蔚岗,山西工商学院美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孟姝芳,领墒教研中心主任周海潮教授,美育教研中心主任张志刚教授和美育教研中心副主任耿婕。全程活动由美育教研中心副主任白天明主持。

  按照各院部推选课程安排,现场课程展示顺序依次为艺术设计学院张高峰《平阳木板年画色彩的艺术特征》,健康管理学院王媛媛《食品着色剂》,传媒学院韩如愿《文艺作品演播——走进诗词<钗头凤>》,学前教育学院张慧茹《工笔团扇——摇曳于手中的中国美》,外国语学院李国馨《Greeting Etiquette商务见面礼仪》,音乐舞蹈学院王雨霏《晋舞晋韵 美自天成》、王梦《皎洁明月动 彩云紧相随———钢琴曲<彩云追月>的意境与技巧分析》,体育教学部耿小雯《太极功夫扇》,商学院王敏《企业审美意识》,金融学院雷晓丽《水和钻石之谜》,会计学院杨婕《基础会记——会记信息质量要求》,思政教学部刘慧《建设美丽中国——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建筑工程学院王帅《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应用——屋顶的创建》,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闫婷《软件测试之等价类划分》。各位教师或进行现场艺术形式展示,或构建特定审美场域调动身体体验美育文化,呈现出多种形式的沉浸式艺术教法和艺术感染力。



  全部课程展示结束,邀请评委代表及时点评反馈。臧新明教授充分肯定本次课程展示活动的创新和尝试,他指出,每个院部根据各自专业特点,与美育紧密结合,形成多种展示途径,美育教学质量取得可贵的进步。他对传媒学院韩如愿、音乐舞蹈学院王雨霏、思政教学部刘慧的课程美育展示活动进行高度评价,并建议在美育教研中心指导下,教师在教学设计中抓住核心内容,引导学生主动探索,激发学生兴趣,开发更多展示内容,取得更大的成功。



  景蔚岗教授对部分教师的说课内容、教学特色、教学效果等进行评价,提出要兼顾课程内容与专业技法的问题,他建议教师结合时事热点进行专业美育解读,既提高教学效率,也让学生学有所得,进一步提高美育课程的教育教学质量。

  张志刚教授充分肯定全体教师的积极表现,肯定大家在教学改革实践中对于课程美育认识的不断深化,并结合教学展示熟练度、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教学逻辑和认知规律把握方面给予指导。

  本次课程美育教学展示活动中,教师整体备课认真,准备充分,充分展示了每一位教师的美育素养和业务水平,教研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以本次交流展示为契机,美育教研中心将继续做好指导交流工作,夯实课程美育基础,不断为我校美育工作提质增效做出新的贡献。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