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20-6-28   阅读:645次  
 

我校召开2020年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


  6月28日,2020年校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于厚德楼笃行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天燕,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校长助理兼纪检委书记李常仁,校党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天燕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领学《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及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后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山西的考察,让我们省明确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校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讲话


  发言代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通过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统战部部长秦燕飞发言


  统战部部长秦燕飞表示,在今后日常工作中,一要坚定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凝聚发展合力的政治责任感;二要提高履职能力,掌握“六会”“五能”基本功进一步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久久为功。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晋发言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晋表示,今后工作着重于一是努力建设好学前教育学院共产党员先锋岗;二是以思政工作为引领,扎实推进“课堂思政教育、第二课堂教育、党团活动三位一体”的思政教育模式,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三是全覆盖学习,不断凝聚强大动力。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光发言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光表示,今后工作主要围绕:一是聚焦“六新“,勇担使命;二是主动谋事,主动做事,主动成事;三是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思政部党支部书记杨云飞发言


      思政部党支部书记杨云飞表示做为党员干部,理应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峰发言


  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峰结合实际工作,表示今后要持续加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落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一是抓好思政教育,夯实思想基础;二是全力推进学生就业,在提高就业质量上下功夫;三是狠抓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四是狠抓学风建设,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


三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郑淼心发言


  三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郑淼心表示要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改进工作,从自身做起,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策发展大势;二是提升个人能力素质,适应学校发展需求;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全局,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变化和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5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他指出,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要紧跟重点,做好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民事立法相关工作、民法典执法司法活动、民法典普法工作、我国民事法律制度理论研究工作,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在各党支部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
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