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山西工商学院“四史”学习教育馆启用仪式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21-11-17   阅读:1315次  
 

6月16日,我校举办山西工商学院“四史”学习教育馆启用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各院部领导、职能处室领导、师生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对“四史”学习教育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我校在三十多年的育人实践中,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为学校的“第一要务”。董事长、校长牛三平教授特别重视以文化人、以史育人的实践与探索。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加强“四史”学习教育,一要扬求实的精神,注重运用历史和史实说话;二要掌握矛盾的方法,注重分清主流和支流;三要坚持发展的眼光,注重历史的整体性与连续性;四要运用联系的观点,注重逻辑性与实效性的统一。我们要以学校“四史”学习教育馆参观和学习为契机,“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落实于实践。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介绍“四史”学习教育馆建设基本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介绍“四史”学习教育馆建设基本情况。他指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由校党委书记朱天燕同志和牛三平校长共同担任总策划的“四史”学习教育馆开始筹建,筹备组同志们考察学习山东留山党史教育馆、山东潍坊红色主题教育基地、上海四史学习教育馆、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等,数易文稿、修改设计方案,大家群策群力、紧张奋战,建成我校“四史”学习教育馆,以“四扇门”为线索,精选近千余幅珍贵照片,两万余字的翔实资料及历史文物,记录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丰富和拓展我校大思政育人基地的实践育人体系。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与校党委书记朱天燕共同为山西工商学院“四史”学习教育馆揭牌。随后,大家参观了“四史”学习教育馆,董事长、校长牛三平高度赞扬“四史”学习教育馆的设计理念,希望大家不断创新,努力开创我校的大思政育人新局面。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在各党支部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
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