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督查调研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18-3-24   阅读:1464次  
 


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汇报会会议现场


  3月21日,以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师东海为组长的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调研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督查调研。全国人大代表、董事长、院长牛三平出席反馈会,校党委书记朱天燕汇报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校领导班子全体出席会议。

  上午,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汇报会在一号会议室举行。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调研组组长、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师东海主持会议,专项督查调研组专家,校领导,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等人共同参会。会上,督查调研组组长师东海介绍调研组成员及督查调研内容。校党委书记朱天燕介绍学校参会人员,并作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汇报。思想政治工作汇报从强化学习,真抓实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观引领,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严把教学质量关;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文化思想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情况;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情况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调研组一行分别与我校党委领导同志、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等展开座谈。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调研组详细翻阅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资料,并深入我校金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实地调查、进行听课观摩,与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

  随后,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调研反馈会在一号会议室举行。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调研组组长师东海做督查调研反馈。全国人大代表、校董事长、院长牛三平,全体校领导班子,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共同出席会议。师东海表示,我校最大的优势是党政班子政治站位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学习到位。学校围绕十九大精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扎实有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健全,思政各项工作全面规范,尤其是具有工商特色的十大育人工程和学校全面开展的课程思政走在了前列;学校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信息、思政工作和方法规律把握较准,在改革创新上涌现出好的经验和做法,有亮点,有特色;学校校园文化特色鲜明,在学校大学精神、民族精神和核心价值观传承上有力有效,校园文化氛围浓厚,思想教育主题也比较鲜明;思政工作领导有力,专门队伍基本配备。他代表专项督查调研组专家提出建议,希望学校在今后的思想政治工作中能够加强顶层设计,注意思政教育点线面体的有机结合;认真研究教师队伍的思政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利用新媒体做好思政工作等。校党委书记朱天燕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校领导感谢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学校在今后的思想政治工作中将继续发扬优势、弥补不足,形成学校党委、董事会统一领导,各部门、各单位齐抓共管,通力合作、上下联动、人人关心、个个重视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氛围、新气象、新局面。


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调研组组长、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师东海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汇报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专项督查调研组与学生代表座谈

专项督查调研组与教师代表座谈

专项督查调研组查阅资料

专项督查调研组深入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实地调查

专项督查调研组参观校史馆

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调研反馈会现场


卫婷、时佳佳/文  王博、陈奇/图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在各党支部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
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