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民办教育新法新政 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学习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17-10-12   阅读:2602次  
 

贯彻民办教育新法新政  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学习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参加会议


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顾然处长等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王文源秘书长主持。山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山西工商学院董事长、院长牛三平,山西工商学院院长助理李天怀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思政司俞亚东副巡视员、教育部政法司王大泉副司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顾然处长分别围绕“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民促法修改的核心精神与主要内容”、“我国民办教育新政精神”作了学习辅导报告,通过对相关政策法规的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使与会者们对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国家出台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的重大举措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并对民办教育相关政策法规的内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在具体办学实践中更好地贯彻落实提供了制度和法律保证。北京城市学院等14个单位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就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特色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教育部孙尧副部长就民办教育的进一步规范和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王佐书会长做了总结讲话,要求认真学习孙尧副部长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为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我校牛三平院长对此次学习交流会十分重视,不但自始至终亲自参加了会议,而且就山西民办教育和我校的健康稳定发展与教育部领导、部分省市民办教育协会以及一些民办大学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和交流。牛三平院长表示,我省民办大学特别是我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维护民办学校和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在各党支部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
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