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我院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暨“三级联动、四位一体、五维融合”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作者: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3-19   阅读:51次    
 

为扎实推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级联动、四位一体、五维融合”专项工作,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和学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推动学生思想政治与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7日,我院在敏学楼一层会议室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暨“三级联动、四位一体、五维融合”专项工作部署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郝曙光、党总支副书记李斌、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李月桂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辅导员据所带班级实际,围绕学困生、毕业生等重点关注群体,汇报了当前各班的安全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对学院当前安全形势进行讨论,表示要做好学生管理服务与安全教育工作,持续开展环境适应、学业帮扶、心理辅导、就业推荐等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李斌就新学期的安全形势、学生工作等重点进行总结与规划。他梳理了学院当前的安全工作情况,并为下一步做好学院安全形势和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完善学院安全建设,对基础设施维修及时跟进;二是丰富安全教育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与学生社团活动有机结合,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三是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从而为学院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他强调,文明校园建设是长期且常态化的任务,本学期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建设,各辅导员要通过多种形式培育优良的校风学风,提高学生的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总支书记郝曙光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如何推进我院思想政治以及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突破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二、全体辅导员要坚持责任到人,坚持精细高效,认真落实具体工作,要在了解学生、管好学生、服务学生上收到实效;三、要兼顾全员覆盖与分类指导的方针,尊重个体差异,通过摸排及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四、要持续开展“三四五”专项行动,切实做好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五、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深刻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也为下一步学生工作理清了方向,瞄准了目标,明确了举措,同时也为我院下一步学生管理工作的全面提升奠定了坚定基础。我院全体学工人员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详细】
我院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
教研相长,砥砺前行——我院召开2023版教学
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详细】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团课培训结业考试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团课培训第三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