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我院开展“传承优秀文化,赓续中华文脉”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活动(四)
文章作者: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3-17   阅读:58次    
 

       为积极响应“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号召,为农村地区以及其他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送去知识的光芒,让偏远地区的青少年能够通过志愿者的悉心教导接触丰富的知识,开拓视野,增强自信,激发对学习的热爱。我院开展“传承优秀文化,赓续中华文脉”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讲堂活动。

2023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班

董文轩


      在云志愿返家乡活动中,我帮助小学生辅导寒假作业,主要涉及了英语。在教学过程中,我主要以娱乐的形式告诉小朋友们如何运用一些词汇,对于难记忆的单词,我有时会以游戏的方式帮助他们记忆。我很感谢这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能够更清楚的认识到当老师的不易。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我可以学到新的知识,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


2023级医学信息工程班

景泓

      自从我开始帮助小学生辅导作业,每一天都充满了新的挑战和收获。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的思维方式、学习习惯和兴趣点都各不相同。因此,我需要灵活地调整自己的教学策略,以适应每个孩子的需求。而作为教育者,我们需要有足够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去引导每一个孩子走向成功。未来,我希望能够继续投身于教育事业,为更多的孩子提供优质的辅导和帮助。

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

李晨洁


       在云志愿返家乡活动中,我主要帮助初中生二年级的同学进行学习复习和假期作业的完成,在这期间我回顾了自己在初中时期的所学知识内容,并对同学进行作业问题上的指导。通过这次云志愿服务活动,我深有感触,也使我和乡村的小朋友有了更亲密的关系,同时也由衷的感谢学校能给予我这样一次锻炼自己和帮助他人的机会。

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

张毓苑



       在云志愿返家乡活动中,我主要帮助初三同学辅导功课,我发现了激发学生兴趣的重要性。学习前端开发是一项需要耐心和毅力的任务。然而,如果学生对这门技术没有兴趣,很容易失去动力。因此,在我的辅导过程中,我会尽量引发学生对前端开发的兴趣,同时不断学习和更新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辅导效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指导。

      通过参与“传承优秀文化,赓续中华文脉”一起云课堂活动,计信学子不仅为农村地区的孩子带去了知识和希望,还充分提升了自身的社会经验,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计信学子将不懈奋斗,为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带去光亮,助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详细】
我院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
教研相长,砥砺前行——我院召开2023版教学
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详细】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团课培训结业考试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团课培训第三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