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我院开展“传承优秀文化,赓续中华文脉”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活动(三)
文章作者: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3-17   阅读:52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及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现实需求,我院开展“传承优秀文化,赓续中华文脉”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研学活动。


2023级物联网工程班 张萌恬

      此次活动,我和小朋友进行了手抄报的绘画,画出了他和我心目中共同的祖国。经过不懈奋斗,我们伟大的祖国站在世界舞台,使世界各国聆听中国人民的声音。我们都在一天天的见证祖国的变化,在绘画海报时,让我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变得更加具有责任感。

2023级医学信息工程班 侯恬宇

      中华文化蕴含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价值理念。因此我们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如加强文化教育、利用新媒体传播传统文化、建立遗产保护机制等,以确保优秀文化得到有效保存和传承。赓续中华文脉需要我们不仅要有深厚的文化积累,还要有创新的意识和行动。我更加坚信,只有不断学习和实践,才能让中华文化的精髓得以传承。

2023级软件工程三班 孙一博

       我的家乡闻喜一直以来都承载着红色故事。尤其在小杨村,那里的红色遗迹更是诉说着一段不平凡的历史。这座昔日默默无闻的小县城,如今已是繁华盛景。这翻天覆地的变化,归功于党和政府的援助,以及家乡人民锐意进取的不懈努力。它如一面镜子,映照出我国的综合实力的节节攀升。让我们共同期诗,让祖国美好山河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2023级物联网工程班 耿连杰

      在这次活动服务中,我与一名六年级学生一起观看《百团大战》等红色影视,我们阅读了红色书籍,参与共同绘画“我心中的祖国”绘画作品,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我感受到了作为教导者的幸福感,发扬了中华文化以及家乡文化。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唤起更多人对中华文化的关注和热爱,让中华文脉在我们这一代得到传承和发扬光大。

      心中有绿,脚下留青。怀揣着对家乡的怀念和对祖国的热爱,我院志愿者们开启了这场研学旅行,这是一场心与心的交流互动。我院学生志愿者们和同学们共同回首,深度探寻故乡的红色脉络和文化力量。我院学子将承担起时代大任,在新时期的画卷上用青春谱写祖国绚烂的华章。

 
 
 【详细】
我院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
教研相长,砥砺前行——我院召开2023版教学
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详细】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团课培训结业考试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团课培训第三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