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遥书益行-缘起看见校园
叮!一份迎新年文艺汇演邀请函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一顿年夜饭 祈愿又一年】金
【推进工作 共谱新章】金融学院
【凝心聚力 笃行求实】金融学院
体育绽放活力 精神凝聚力量-苏
【志以星火 愿暖春日】金融学院
【守护国家安全 共筑安全防线】
 
金融学院
【热爱强势赋能 “金”展青春风采】金融学院承办山西工商学院第三届“金融杯”羽毛球大赛
文章作者: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5   阅读:1168次    
 

冷风瑟瑟

“金融杯”羽毛球大赛炙热登场

羽动飞扬,风云再起

伸长手臂,去追心中的梦

让我们在羽毛球的舞动中

共同感受秋日运动的快乐吧!


为响应国家对高校提出的“三全育人,五育共举”号召,深入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推动羽毛球运动在我校长远发展,加强我校羽毛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意识。2023年11月13日,由山西工商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山西工商学院金融学院、山西工商学院体育教学部共同承办的山西工商学院第三届大学生“金融杯”羽毛球大赛在北格校区体育馆举行。金融学院于11月14日参赛,本场比赛由金融学院vs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金融男单

天气渐冬,气温渐低,聚在训练馆的球员们仍意气风发、精神抖擞,丝毫没有因为寒冬而影响比赛雀跃的心情。等裁判一声令下,男单选手王卓辉上场,他迅速进入状态,目光专注地盯着白色小球,动作迅猛,后仰、跳跃,接起一个又一个球。比赛场的另一边,男单选手赵世彪上场,他微俯身体,伸长手臂,将球拍快速垫在羽毛球下,轻巧一抬,本快要落地的羽毛球便弹到对方的界内,对方球员慌忙伸出球拍格挡,小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落到地上,赵世彪同学赢得精彩的一球。整场比赛异彩纷呈,选手们打法多变,握紧每一线“胜”机,尽管金融学院惜败,但一记记精彩的扣杀、一次次惊险的扑救仍是对心态和体能的考验,期待金融男单在下次比赛中再次崭露蓬勃的青春力量,书写新的篇章。

  金融女单



女单选手张梦香扎着一头英姿飒爽的高马尾轻装上阵,时而奋力扣杀,时而轻盈吊球。比赛全程,她双眼紧盯羽毛球,挥拍动作游刃有余,偶尔的扣杀,平直的推拍,大起大落的动作,展现出美丽、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即使落后也毫不气馁,真正做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成为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尽管惜败,但她表示,走上赛场,怀着坚定的目标,只要尽力拼搏,便不必害怕途中风浪。向上攀爬的那条路比站在顶峰更让人热血澎湃,相信平稳的心态将会带领她在体育道路上越走越远。

男女双打







裁判哨声响起,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全力以赴,精准发球、大力扣球。我方男队员王贵杰轻巧地发了一个近球,对方球员迅速挥拍,白色小球便一下飞到球场边缘,眼见着就快落地,时刻关注赛况的女队员张佳慧一个箭步伸拍轻挑,小球便飞回了赛场,飞过球网,落在了对方的场地上,为金融学院再拿一分。一场酣畅淋漓不留余力的比赛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面对强大的对手,我们虽败犹荣,男女双方都表现出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他们尽情的舒展着身体,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

 

当澎湃的体育激情与不屈的生命意志相遇,无惧挑战的生命之美熠熠生辉。尽管金融学院以0:5的比分惜败,但羽毛球赛场上的每一位运动员都全力以赴、奋力拼搏,他们不负青春不负己,不负韶华不负梦。白羽飞舞的背后是一颗颗热爱、享受羽球运动的心,因为热爱,他们充满活力;因为热爱,他们朝气蓬勃;因为热爱,他们永不放弃!

暂时的低谷只是勇往直前的磨砺

而勇往直前的信念

才真正驱使我们不断前进

这也是体育运动的魅力

享受赛场,尽情拼搏

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更精彩的赛事吧!





编辑:金融学院融媒体中心

审核:郝文明 胡敏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