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遥书益行-缘起看见校园
叮!一份迎新年文艺汇演邀请函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一顿年夜饭 祈愿又一年】金
【推进工作 共谱新章】金融学院
【凝心聚力 笃行求实】金融学院
体育绽放活力 精神凝聚力量-苏
【志以星火 愿暖春日】金融学院
【守护国家安全 共筑安全防线】
 
金融学院
【岁月安好 慎以俭德】金融学院“践行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粮食日宣传周倡议书
文章作者: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0   阅读:1162次    
 

我有一个梦


叫做“禾下乘凉梦”


我们的水稻,有高粱那么高


穗子有扫帚那么长


籽粒有花生那么大


我看着好高兴,坐到穗下乘凉


——袁隆平


世界粮食日是世界各国政府每年在10月16日围绕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举行纪念活动的日子。世界粮食纪念日,是在1979年11月举行的第20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决定,1981年10月16日为首次世界粮食日纪念日。此后每年的这个日子都要为世界粮食日开展各种纪念活动。

2023年10月16日是第43个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杜绝“校园舌尖上的浪费”,营造“节约粮食,杜绝浪费”良好氛围,金融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树立践行大食物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倡导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养成适度消费的生活习惯,弘扬“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用餐文化,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勤俭生活成为一种常态。

2.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理念,提倡均衡饮食,注意膳食平衡,拒绝暴饮暴食,吃出健康、吃出营养,既践行节约粮食的行动,也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
3. 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取之有制、用之有节则裕,取之无制、用之不节则乏。”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传承、弘扬勤俭节约精神,以自身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让爱惜粮食、节约食物在全院上下蔚然成风。

4. 对食粮的浪费是对资源的最大的浪费。当前,资源环境问题倍受全世界关注,节约粮食就是对资源的节约、不浪费粮食就是对环境的保护。我们要积极的向身边的人宣传"节粮爱粮"知识,增强节约意识,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还要充分尊重他人的提醒,大家共同营造氛围、培养勤俭节约的美德。


青春节粮,禾下有梦。心系粮食安全“国之大者”青少年要勇担时代使命、敢开风气之先。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端稳中国饭碗,用每餐光盘丰实大国粮仓,为建设文明校园积极贡献,为弘扬爱粮节粮社会风尚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金融学院融媒体中心

审核:郝文明 胡敏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