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遥书益行-缘起看见校园
叮!一份迎新年文艺汇演邀请函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一顿年夜饭 祈愿又一年】金
【推进工作 共谱新章】金融学院
【凝心聚力 笃行求实】金融学院
体育绽放活力 精神凝聚力量-苏
【志以星火 愿暖春日】金融学院
【守护国家安全 共筑安全防线】
 
金融学院
【金融学子 再扬风帆】金融学院积极开展德育答辩工作
文章作者: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2-6-18   阅读:1198次    
 

2022年6月8日,金融学院组织各毕业班级陆续开展德育答辩。德育答辩是学生德育答辩工作的最后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步骤,为使毕业生在毕业之前系统、认真地梳理和审视自己四年来的学习生活经历和思想感受,金融学院德育答辩工作,明确各阶段时间截点及工作内容,充分强调这项活动的重要性。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金融学院专职组织委员王之也以及各毕业班级辅导员。

答辩伊始,金融学院专职组织员王之也强调,德育是三全育人的重要一环与关键途径,德育答辩具有深刻的实用性,对当代大学生总结大学生活、明确人生方向有重要的意义,广大毕业生要以此德育答辩为契机,在分享中感悟学校的点点滴滴。本次答辩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要求,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创新德育评价体制机制,以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为宗旨,注重学生发展知识、能力和态度的获得,促进学生关键能力和必备品格的培养,使学生获得终身发展能力和适应社会发展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如果说学位和毕业论文答辩是学生完成学业的综合汇报和检验,那么德育答辩便是对学生品德行为和德育素质等方面的全面测试。

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就大学期间主要收获、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汇报。有的同学总结过去,不忘曾经的学习时光,深深感激学院的关怀;有的同学展望未来,讲述了自己对于今后职业发展的规划。同学们积极发言,评委老师亦严谨认真,对各位同学论文中的一些问题、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答辩的结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不忘来路、拼搏奋斗,在更为广阔的职场中展现自己的才华。

毕业是人生学习经历的一段结束,也是人生继续奋斗的开始。要戒骄戒躁,为生命添光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编辑:金融学院融媒体中心

审核:郝文明 胡敏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