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遥书益行-缘起看见校园
叮!一份迎新年文艺汇演邀请函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一顿年夜饭 祈愿又一年】金
【推进工作 共谱新章】金融学院
【凝心聚力 笃行求实】金融学院
体育绽放活力 精神凝聚力量-苏
【志以星火 愿暖春日】金融学院
【守护国家安全 共筑安全防线】
 
金融学院
【居安当思危 防灾人为先】金融学院参加三院联合开展防火、防震安全逃生应急演练
文章作者: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2-5-20   阅读:1201次    
 

为了加强学院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火、防震意识和学生应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金融学院、会计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16日联合开展的“防火、防震逃生应急演练”活动。莅临本次演练的有山西工商学院纪检委书记李常仁、北格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宋开成、工科负责人杨涛,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林祥、党总支副书记郝文明,计算机党总支书记吴建平、党总支副书记李金,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国平、党总支副书记沙菲,各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21级全体学生。

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各班辅导员老师指挥学生双手抱头,躲在课桌下。第二声报警响起后,在老师的组织下,各班同学按照既定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按要求保护自己的头部,全体学生迅速、有序。各班学生到达集中地后,以班为单位集队,各班立即清点人数,进行汇报。

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的安全我有责、大家的安全共负责。山西工商学院纪检委书记李常仁对本次逃生安全演练对于学生的教育意义以及我校各项安全教育活动给予肯定。同时也针对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生命诚可贵,安全责任大于天,在生命面前人人都要重视自己的责任,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竖立一道坚固的堡垒。希望同学们吸取本次演练的不足,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危机意识,时刻警钟长鸣,安全为先,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离不开每位工商学子的努力。

北格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宋开成传达了牛校长在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精神,牛校长提到“讲安全就是讲政治、讲育人、讲发展”,做好校园安全需要大家人人参与、人人重视、人人担责,建设平安校园校园事关每位工商学子。


灾害无情,生命无价。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林祥发言,胡书记高度重视本次逃生演练活动,生命面前无儿戏,胡书记要求同学们要牢记本次演练的意义,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始终坚持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一起守护校园安全防线。


金融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三班的王蓓蓓就本次演练活动号召同学们要明确安全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意外事故灾害发生。呼吁大家要提高防火、防震意识,学习牢记基本自救逃生技能,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活动全程紧张有序,师生积极配合,行动迅速,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火、防震意识和自救能力。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我院将会坚持安全教育活动常态化,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编辑:金融学院融媒体中心

审核:郝文明 胡敏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