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3/26 10:17:58   阅读:380次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教师张淑鸿荣获本科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特等奖、王芳老师荣获本科组“形势与政策”二等奖,特等奖实现了山西省在此项竞赛活动中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主办,自201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该赛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参赛选手教学能力最强的活动。

  本届教学展示活动于2023年9月启动,涵盖研究生、本科、高职高专12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经过5个月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张淑鸿、王芳从各省区市推荐的700余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展示环节。相较于前两届比赛,此次现场展示环节,授课题目由学生评委随机抽取,参赛教师即刻讲授。这对教师的理论功底、教学设计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张淑鸿和王芳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精湛的授课艺术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教学展示活动展开后,学校高度重视,就教学设计、学情报告、课件制作和说课视频录制等环节组织多轮打磨。展示活动期间,思政部组织教师学习观摩,营造了“以赛促教、全员提高”的良好氛围。本次优异的竞赛成绩是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思政课主渠道建设的结果,是思政部长期以来潜心队伍建设和集体备课的结果,彰显了我校落实树德立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思政课程教育教学创新改革的新成效。


  我校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指示精神,注重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建设,始终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希望全体教师以两位获奖教师为榜样,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总要求,带头弘扬教育家精神,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努力练就“看家本领”,为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数字校园    俯瞰工商     VPN登陆    图书馆藏    内部综合信息网    电子校报    人才招聘    校园文化    党务公开    教学成果     农工党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校区: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北格校区:太原市北格镇紫云路36号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792  2933798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