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信息公开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阅读:792次    
 

本报告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落实教育部要求做好2022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晋教办函〔202229号)和《山西工商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要求进行编制。报告内容包括概述、学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通过信息公开网http://www.sxtbu.net/message/)向社会公布。本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的起止时间为20219月1日至20228月31日。

一、本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高质量推进“十四五”时期各项任务和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目标,对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要求,深入贯彻“五校”协同发展战略,落实“五大工程”育人项目,持续凝练特色、提质增效,奋力谱写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新篇章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原则,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二、本学年主动公开情况

2021-2022学年,通过校园官方网站公布各类信息761条,校报12期,官方微信公开信息1180条,官方微博公开信息186条,官方学习强国号公开信息1000条,官方公众号公开信息157条,官方视频号46条,官方抖音号47条,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网、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网、中国青年网、山西卫视、《山西日报》《山西晚报》、“学习强国”山西平台、新浪山西网等多家媒体对我校进行了多次报道。学校官方微信在全国最有影响力的高校微信排名中位于前列。2022年1月,我校获批全省第四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2022年3月24日,我校入选2021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山西模范学习组织,同时获批全省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

学校召开了全校教职工大会1次,教职工代表大会1次,全体教职工参加的专项会议3次,中层干部会议3次,校务委员会11次,校长办公会12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制度,重新修订疫情防控工作总方案、应急预案、专项工作方案,重新制作了《山西工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汇编》,制定了《山西工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总值班管理制度》。顺利通过了属地领导疫情防控组春季、秋季开学验收。有序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和全校师生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完成多次全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摸排工作。

2022年7月我校承办了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男子全国总决赛,严格按照山西省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完善了赛事承办工作方案、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全程闭环管理,邀请市、区疾控中心及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驻校指导,全程指导赛事防疫工作,赛后对所有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赛后三日内健康状况追踪,截8月1日,所有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健康状况均无异常,赛事圆满结束。截止2022年8月31日,共参加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会议24次,下发疫情相关文件30份。

通过会议渠道与网站信息公布的方式向全校及时主动发布各类涉及学校改革发展全局、完善制度机制体系、开展宣教培训以及关系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和师生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事项信息。

媒体聚焦:http://www.sxtbu.net/html_banner/2014/nyshow.asp?sxid=133 

新闻快递:http://www.sxtbu.net/html_banner/2014/nyshow.asp?sxid=69&sxuid=70 

(一)基本信息

学校办学地点、办学性质、办学宗旨、办学层次、办学规模,理念校训、管理体制、内部机构设置、远景规划、学校领导介绍等基本信息已在学校官网公开。

(二)招生录取公开情况

2022年学校共列有本科招生计划5668人,其中普通本科招生计划4400人,专升本招生计划1268人,当年招生专业45个(含专业方向)。为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除山西本省招生外,在山东、陕西、河北、安徽、河南、内蒙古、甘肃、四川、辽宁、黑龙江、江西、江苏等12个省份招生。

为积极做好“阳光招生”工作,学校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及时公布了《山西工商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公布了2022年招生计划及招生章程、历年录取分数线,开通了4部咨询电话、5个QQ在线咨询和1个官方微信咨询账号、组织二级学院开展了广泛的招生宣传、印制并发放了招生简章、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新媒体推送了学校招生宣片、招生专业直播及其他宣传项目。招生录取期间,在学校官网转发2022年我省有关招生录取政策信息18条,发布录取公告23条,使考生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我校最新的招生录取情况,全面提高了学校招生工作的透明性、时效性、广泛性。

在招生录取阶段严格执行教育部、山西省有关招生工作规定,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规定,认真做好考生及家长的咨询,及时解答相关招生政策,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我校招生“阳光工程”落到实处。

详见招生专题:http://www.sxtbu.edu.cn/department/zsb/

(三)财务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及时公布了经山西省物价局、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的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并严格执行;公布了《学生收费及退费管理办法和流程》《收费科学生缴退费办理流程图》《山西工商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同时公布了《山西工商学院财务报销制度》等相关制度。

对于2022级新生,学校在邮寄入学通知书时,专门制作入学须知单,用于告知学生收费相关事宜,接受学生家长及社会监督。在学生报到期间,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及企业微信发布学生缴费通知,学生登录系统后可查询、确认本人的各项收费项目及标准,为学生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缴退费服务。

    详见:http://www.sxtbu.net/department/cwc/

(四)人事师资信息

本学年,对组织机构或部门调整共3次,新成立2个科室:学科建设办公室和大商科教学部,并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对党委部门进行调整,独立设置党委办公室。

修订并出台了教师培养培训和专业发展相关制度共4项。选派4名骨干教师到国内知名高校访学;遴选12名名师工程培养教师,配备校外导师进行专项培育;遴选108名骨干教师、75名教坛新秀。完成 13名教师副教授职称聘任工作,完成29名教师讲师职称聘任工作;完成图书、实验系列12名教师职称聘任工作。完成202名教师高教证认定工作。完成555名全校青年教师(含双肩挑)教学能力测评工作。完成2021-2022学年45名优秀教师评选工作。完成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赛、省赛工作,获得省级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完成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省赛、国赛工作,获得国赛二等奖、省赛二等奖各一项。2022年总计367人深入190家单位开展企业实践,其中,278人开展暑期实践,119人开展暑期+学期中实践。

通过学校内网公开各类通知、公示、通报等人事相关信息10干部聘任信息共计45人次,其中处级干部33人次,科级干部12人次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实现多元化的人才聚集模式。充分利用网络云平台,在学校官网、各大高校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智联招聘、BOSS直聘等渠道发布人才引进(公告),发布教师、辅导员、行政岗位信息,共计4277人次投递简历。成功为171名教职工申报2021年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来并工作补助(贴)补助金额共计1908000元整。

在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各类渠道发布关于排查教职工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通知21次。

详见:http://www.sxtbu.net/department/rsc/ 

(五)教学质量方面

一是加强质量标准建设。根据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和国家一流专业(课程)建设标准,修订完善了院(部)教学工作、本科专业和课程的评估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内部自我评估机制。二是紧抓常态监控工作。教学督导主要围绕教师课堂教学毕业论文(设计)和期末试卷三个方面开展日常督导工作2020—2021学年,对351名教师听评课731学时,抽检2021届378份和2022届423份毕业论文(设计)253门课程期末试卷,进一步规范了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三是开展专项评估工作。结合审核评估新要求,首次采用“线上”评估方式组织校内外35位专家对学校14个教学单位、12个专业、37门课程进行了评估。专家依据评估指标体系,在认真审阅《自评报告(含支撑目录)》的基础上,调阅了276份支撑材料,填写了94份《专家评价表》,最后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编制《问题清单》反馈至各教学单位。于2022年3月初收回专项评估整改方案59份,其中院部13份、11份专业和35份课程,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

在推进各项工作的过程中,努力做到“三公开”,即质量标准公开、监控过程公开和反馈意见公开。发布质量标准及工作方案类文件20教学质量监控新闻报道6编制教学质量简报4教学督导集中反馈信息11场,共计180人次;学生信息员集中反馈信息3场,共计538人次。

(六)教学管理方面

1.教学运行及管理

2021-2022学年,全日制在校学生19008人。学校共开设本科生公共必修课、公共选修课、专业课共计1584门、6760门次(网络课程除外)。其中公共必修课100门,占总课程门数的6.31%;公共选修课173门,占总课程门数的10.92%;专业课1311门,占总课程门数的82.77%。根据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管理类、经济类、艺术类、教育类、文学类各专业实践教学学分占比均不低于25%,理工类、医学类各专业实践教学学分占比均不低于30%。2021-2022学年任课教师876名,其中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63.64%。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全年修订完善教学管理制度10余项,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了11期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专项学习及业务交流沙龙活动。强化了教学质量监控工作,通过日常巡课、听课、评课、专题座谈、“三期”检查、专项工作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021-2022学年共处理教学事故5起。全年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2.教学建设

2022年上半年,表演、健康服务与管理、酒店管理、商务英语、汉语国际教育、城市管理、互联网金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8个专业顺利通过新增学士学位评审,获得学士学位授权。学校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组织申报了助产学、网络与新媒体、医学信息工程、体育经济与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口腔医学技术和工程造价(调整学士学位授予门类)7个本科专业,其中助产学、网络与新媒体、医学信息工程、文化产业管理和工程造价(学位调整)5个专业已教育厅审核通过。目前,全校共获批1个国家级和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专业成功申报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物联网工程3个本科专业成功申报获批2021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为我校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做特”本科专业、更好发挥一流专业示范引领作用创造了良好契机,也为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鲜明办学特色、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建金课、育金师”的建设目标,学校全面构建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应用型课程体系,共立项14项应用型课程建设项目,依托校内网络教学平台充分融合现代化教学信息手段,积极构建“达标、优质、精品”三级课程建设体系,2021-2022学年院部推荐78门课程参加2021年度校级精品和优质课程评审,学校共推荐62门课程申报省级一流课程,目前全校课程累计有47门次获批省级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我校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并择优推荐10门课程参加省赛,荣获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英语演讲》《表演基础》两门课程获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15项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项目成功结项。

学校持续深入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逐年加大对省、校两级教改项目的支持力度,深入开展应用型高校建设,成功入选山西省首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名单。2021-2022学年有54项校级教改创新项目立项;共获批30项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其中含省教育厅指令性课题1项。开展了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共获评标志性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七)学生管理及奖助学金方面

构建科学化、数字化、信息化、规范化的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评价体系按照以德树人、以智启人、以体育人、以美化人、以劳塑人等维度,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学习生活主线,客观记录学生日常行为和突出表现,创新德智体美劳过程性评价办法,积极推进德育评价改革。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德育目标体系分解融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第二课堂课程化管理之中,积极主动地探索、实践,系统推进德育评价改革,实施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和评价体系数字化平台建设工程,2022年5月学校学生工作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和德育评价数字化管理平台上线运行,通过管理手段的现代化,实现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管理数字化,建立比较完整、客观、准确、量化的学生评价体系

坚持教育与管理相结合强化管理服务育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入进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深入进行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强社会责任和诚信感恩教育以国防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夯实国防教育课程体系,将军营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军事教育与德育教育相融合,推进国防教育规范化、日常化、课程化、制度化。坚持严格管理与精心爱护相结合,强化严管就是厚爱的氛围,按照“监督要严、制度要严、考核要严”的总体要求,落实“严格教学秩序管理、严格学生行为管理、严格学生素质测评、严肃处理学生违纪”。落实党政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主动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网络,深入一线联系学生工作,推动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严格学生日常管理,加强行为养成教育,持续推进课堂文明礼仪活动、文明就餐志愿者服务活动、“五星宿舍”认定活动和学生行为规范督导。加强学生行为美育,推动学生生活审美基础知识普及和深化,培养学生“形象美、语言美、行为美、心灵美”。

学校在新生入学时,向每位新生发放学生手册,入学时由各个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学习相关制度,解读资助政策法规,并进行考试,让学生全面了解在校期间的权利和义务。入学典礼上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做出服务承诺,并公布本人手机号码、学院将全院办公电话信息全部在学院各公寓楼层公布,方便学生联系。学生在校期间,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建立学生身体健康档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晨午体温检测”等相关制度,通过“企业微信学生每天进行健康登记根据学生健康打卡情况和每日晨午检情况,实时动态把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到零失误、全覆盖。严格学生请销假管理,精准掌握学生行动轨迹。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常态化,按照每日在校生30%的抽检比例,每日检测量达6000余人次,保证核酸检测全覆盖,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健康和校园稳定,全年学生思想稳定、身体健康、无感染疑似及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未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学校设有学生事务中心,受理学生相关事务及指导服务。面向学生公开办事流程,规范办事手续同时建立完善学生意见征求机制,开通学生服务线上沟通平台,充分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诉求,改进管理模式,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全年共接待学生10000余人次,办理学生医疗保险13000余人,学生证6000余份,团关系转接4500余份等。

学校注重学生思想品德、身心健康、文明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设置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第二课堂活动信息申报审批认定学分公开化,使用翻转校园系统平台,公开第二课堂活动信息,对第二课堂活动进行组织管理、监督、考核和评价,实现对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客观记录、科学评价、情况反馈和学分认证。学生根据兴趣自主报名参加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学术科技活动、创新创业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校园文化活动,获取第二课堂学分。

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入学前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入学时通过“绿色通道”缓交学费入学,入学后将符合条件的学生纳入国家资助范围。在国家奖、助学金方面,学校严格按照国家《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结合《山西工商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山西工商学院助学金评定及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确定评选条件、程序、纪律和要求。各二级学院成立评审小组,在学生提交书面申请后,按文件标准进行初审,确定资助等级,经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后,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形成最终推荐名单,上报山西省教育厅。同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还可以申请特困生教育资助,2021年我校自行设计、编制了《山西工商学院高校本专科生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并随录取通知书寄发给每一位新生,确保每一名新生都能及时知晓国家及我校的资助政策。

(八)学生就创业信息公开情况

    1.毕业生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2022年山西工商学院毕业生共计4456人,其中本科4448人, 专科8人。截至8月31日,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4089人,落实率达91.76%,其中协议和合同去向落实率69.88%,灵活落实率17.59%,自主创业和升学深造3.2%,入伍及项目就业1.1%,未就业8.2%。

2.2022年创新创业活动情况

学校持续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将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中,持续开展双创主题班会,已经全面覆盖在校学生。本学年共举办创客集市42次,参与学生数8169 人,创客路演举办 35 场,参与学生1795人次,创客沙龙举办 10 次,辅导创业学生 299名,创新创业讲座开展 15 场,参与学生7074人次,教师工作坊开展5场,参与教师 106人,双创师资队伍的培养有序进行。目前学校创新创业文化氛围逐渐浓厚,本年度学生注册企业24个。

2021-2022学年,我校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共计2288个,10284人参加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其中红旅赛道285个项目,1581人次参赛,本届大赛我校在校生参赛比例达到57.04%,以上各项数据均位于全省本科高校前列,本届大赛我校共计126个项目进入省赛,获得国家级铜奖3项,省级金奖4项,银奖23项,铜奖39项,优秀奖20项。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我校共有2159个项目参赛,参赛学生10795人次,其中传统赛道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6项,专项奖3项,跨境电商实战赛道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5个项目推荐省赛。本学年我校共立项64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10项国家级立项,27项省级立项,27项校级立项。

3.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举措

1)立足学校发展,健全体制,构建全员参与就业创业工作体系

学校坚持实施就业创业工作党政“一把手”工程,成立了校院两级就业创业工作组,党政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员、教师主动推荐毕业生,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朋辈互助,形成了“学校党政统一领导,职能部门主动协调,学院班级积极配合,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局面。学校制定了“就业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就业工作经费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调动和激励各学院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实施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月度+年度考核机制,各专业就业数据实行动态监测制度,通过奖励、考核、提升等多套“组合拳”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质量提升,保证了就业创业工作高效规范运行。

2)立足学生发展,创新思维,注重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

依托就业节期间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学生模拟竟聘大赛主题赛事,引导和促进高年级学生形成专业认知规划和提升就业实践能力的良性循环,全面提升学生职场适应能力及就业竞争力。同时,对存在就业迷茫的学生开展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心理调适等方面的就业讲座指导;通过入驻创业实践平台及创业讲座、培训、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团队师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得以提升,2022年毕业生创业人数再创新高。积极鼓励毕业生参加全民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认定考试,2022年共有873名毕业生成功取得高级职业技能认定证书,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3)立足就业需求,拓宽渠道,着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

学校邀请部分世界500强、全国500强优质企业召开线上专场招聘活动,联动太原市综改区、小店区政府、山西省人社厅开展线下招聘会8场,组织“线上+线下”宣讲会65场。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牵头走访企业214家,积极联系省内重点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毕业季开展“直播带生”线上毕业生推荐活动;疫情期间学校面向全体教职工和广大校友启动“就业保驾护航倡议活动”,通过教师或校友成功推荐毕业生就业228人;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基层就业毕业生表彰暨欢送会活动;宣传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及基层就业校友典型事迹;将待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群体,科学分类摸清底数,联动山西省残联机构、山西省人社局挖掘困难毕业生就业岗位资源,实施就业指导精准帮扶。  

就业信息网页:http://www.sxtbu.net/department/job/

(九)学风建设情况

以学生为本,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特点,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切实解决学生思想困惑和存在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校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详实可行的学风建设措施并召开会议公布落实;建立大学生诚信教育体系,制定学生诚信档案管理办法,使用信息化系统平台建立学生诚信电子档案,运用网格化管理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和强化学生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的品质。以学期为周期开展“双帮双零”诚信教育活动,发挥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帮扶学习困难和学业预警学生;以学年为周期开展“双帮双零”诚信教育主题活动,2021-2022学年期末,全校考试作弊率低于0.1%,护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三牛学院等8个学院实现零作弊。

坚持知行合一,强化优良学风,实施学生分类管理,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引导学生多读书、深思考。坚持因材施教、因人施教的原则,针对不同年级层次的学生特点,每月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活动。学风建设中学校注重正向激励,评优评先政策公开透明,对学生评优结果公开2021-2022学年开展“争先创优”校级评优评先工作,评选出31个“优良学风班”,250名“三好学生”,270名“优秀学生干部”,489名“优秀学生”,214名“优秀毕业生”。学风建设中对学生迟到早退等违纪行为实行量化考核公开定期在校内办公网公布各二级学院日常管理情况,每月末公布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量化考核结果。

详见:http://www.sxtbu.net/department/xsc/ 

(十)对外交流与合作情况 

受疫情影响,我校线下出国出境交流项目暂停,结合疫情常态化的要求,我们致力于巩固、扩大校内项目,并积极开拓国际合作与交流新模式,为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化工作奠定基础。首先,根据学生的需求反馈,我校国际语言中心开设雅思课程,本学年开展1期雅思课程,共计7人次参加课程学习,为疫情后学生参加不同模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奠定语言基础。同时,我校积极探索线上交流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国际双语教育联盟、英国普利茅斯城市学院等进行洽谈对接,进行合作项目,组织13名教师参与了国际双语教育联盟的教师培训项目。此外,我校与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在我校通过了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原国家汉办)和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认证,成为山西省内《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的唯一考点,并成功组织近900人完成《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线上笔试、面试工作。

详见http://www.sxtbu.net/html_banner/2014/nyshow.asp?sxid=167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本学年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申请。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本学年,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对学校满意度较高。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    

2022年,信息公开邮箱没有收到任何举报信。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 

2022年,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稳步有序,但与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学校信息公开水平、公开实效和信息更新等方面均有待提高。因此,我校将在以下方面进一步改进:一是创新信息公开途径,运用新技术新媒体精准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拓宽师生举报途径和方式,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性;二是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文件规定的信息公开方向及范围,准确公开信息内容,全面做好学校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对标先进,下大力气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公开信息,提升信息公开能力和水平。

 山西工商学院 

20221114 

 
 
 
Copyright © 2005---2024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