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NDA学校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信息来源:信息公开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阅读:1040次    
 

      10月22日至10月23日,法国北方校际联盟副主席、NDA学校校长Jean-Marie CHUEPO,法语专家、博士Aurelie JABAUD-JAN,法国晋商总会会长Yan Xi,山西省教授协会副会长、日本东北大学客座教授席宝山及法国NDA学校学生等一行15人来访我校。

10月22日上午,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副校长王臻荣、张中华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厅接见来宾,牛校长对 CHUEPO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NDA师生交换礼物。







牛校长对Jean-Marie CHUEPO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NDA师生交换礼物


上午10点,王臻荣副校长和张中华副校长带领法国来宾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就我校的发展历史、对外交流、校企合作、发展规划、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介绍,法方Chuepo校长对我校的办学方针、教育理念、教学模式等都赞赏有加。随后,王臻荣副校长和张中华副校长带领来宾一起参观我校加拿大汉博学院英语语言中心,向外方介绍语言中心的发展历程、文化以及学习模式。













 

参观校史馆





Chuepo校长题字留念




参观汉博语言中心


双方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谈。副校长王臻荣、张中华,教务处处长魏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高紫燕、Chuepo校长、晋商总会Xi会长、席宝山教授参加会谈。Chuepo校长简要阐述了NDA独具特色的国际化教育模式,双方就成立中法语言培训中心以及国际交流的各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签订合作意向书。








签订合作意向书


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带法国来宾前往我校图书馆演播厅参加“中法友好联谊”活动。各学院及社团学生进行了乐器演奏、舞蹈、相声、朗诵、武术、汉服展示等表演,向法国师生展示了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与博大精深。在互动中,法国友人向我校教师及学生学习书法、剪纸和山西民舞,试穿了汉服。来宾对我校学生的多才多艺、大方自信赞誉有加。



活动结束后,来宾意犹未尽,在艺术设计学院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该学院的工作室,对我校艺设学子创作的作品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10月23日,法国来宾一行到访我校北格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带领商学院、建工学院、会计学院等志愿者在弘学楼前欢迎嘉宾的到来,随后一起游览了乐思湖,参观了我校独具特色的创客集市。

Chuepo校长、晋商总会Xi 会长、晋商总会山西办公室负责人席佳在北格报告厅举办中法交流说明会。北格校区各个学院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高紫燕向大家介绍了来宾及本次说明会的目的与意义。Chuepo校长介绍了NDA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教育理念以及法国的教育体制进行了讲解,Xi会长对上法兰西区的文化、教育、旅游、生活等进行了整体介绍,席佳女士与学生们分享了在法留学经历。在场学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兴趣,多名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Cheupo校长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法国学生在我校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学生活动中心与我校各社团进行互动。乒乓球社团的训练吸引了来宾的注意力,队员逐一教远道而来的朋友打乒乓球;法国学生与毽球社社员进行了踢毽子比赛,乐在其中;鬼步舞社团的集体表演令来宾大开眼界,他们跟随志愿者们学习基础舞步;法国学生与我校学生密切合作,共同完成了多项小组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此次法国NDA学校的到访加深了双方院校的了解和友谊,为将来两校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法国来宾一行到访我校北格校区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5---2024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